close

P1010812-1.JPG

*我們的家,就在那座山的那一邊

 

搬來澳洲滿六個月了。

走在街道的那種不確定感已經消失了。

物價高嘛勒緊一下皮帶日子也是這樣過了。

蜘蛛蟑螂螞蟻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了。

雖然說,愛麗蘇開車上下高速公路還是會緊張,丹尼蘇每天撘公車上下班還是很累。

P1010815-1.JPG

*丹尼蘇的上班必經之地

 

以琳遇到了一位企圖心很強的小提琴老師。

以誠主動學習樂理並且開始嘗試作曲。

兩個孩子的學校成績都很漂亮。

雖然說,中文這門蘇家小孩的必修課還有待加強。

 

我們跟教會的人去了海邊玩沙,上山賞鳥,還到一個綠意盎然的水庫划船跟BBQ。

自己看著地圖去了北邊的Redcliff, 東邊的沙島,南邊的黃金海岸。布里斯本的市區也去逛了幾次。

我們也買了"夢幻世界"的兩年任你玩的票喔。"所以我們要努力玩。"丹尼蘇表情誇張這樣跟孩子們鼓勵。

雖然說,半年過去了,我們只去了兩次。

20090064-1.JPG 

*這裡的鳥都不鳥人的~~ 

 

丹尼蘇終於參加了網球俱樂部-->身體健康很快樂。

愛麗蘇終於配了一付老花眼鏡,也開始了每日的健行抗老運動-->身體健康很快樂。

以誠有過一次皮肉傷的意外。食量還是很大,所以也繼續長高ing-->身體健康很快樂。

而以琳,拔了兩顆擋路的乳牙。天天吃得飽睡得好,體力跟皮膚都越來越好。醫師說可以改成兩個月去見他一次就好-->身體健康很快樂。

所以說,每個人的身體健康全家就快樂。

 

房價還是很高,對於該在哪一區落腳也還不知道,所以剛剛又續約租了半年。房租漲了五塊錢。

沙發終於買了,那座用八個書箱組起來的硬梆梆克難沙發在上個月終於退下了。呵呵,我們讓那八個書箱轉行去當四方桌。

那座二手冰箱的控溫器還是莫名其妙,從紐西蘭扛過來的這台電腦也開始莫名其妙。

換還是不換呢?? 可以忍一忍的就繼續將就著用吧。

P1010831-1.JPG 

*用書箱,床單與棉被組成的克難沙發紀念照

 

我們跟許多過去的朋友聯絡上了

例如丹尼蘇的同事,愛麗蘇的小學同學

住在雪梨的香菇,柏斯的王家。

昨天終於見到四年前來布里斯本讀書的Grace Ho

還有愛麗蘇的遠房親戚也來電話了。

下週,Rotorua 的魏家也要來看我們。

而以誠,也已經約好他的小學同學在年底從雪梨上來我家過夜。

有朋自遠方來,真的好快樂好快樂。

 

在此以一段親子對話當作半年感言:

 

前幾天,以琳與我正卡在左右共六線的緩慢車陣中

以琳問: 媽媽,我是不是讓你花最多錢的小孩?

我想了想,老實回答: 對。尤其是搬來澳洲。這裡的醫藥費跟紐西蘭來比真是太貴了。

以琳又問: 那如果沒有我的話,你們就會是百萬富翁對不對?

我笑: 哈哈哈,我們大概就花光光了吧,然後也體會不到有個會撒嬌又好體貼的小女兒那種快樂。

以琳也笑了: 我就是那種女兒是不是?

我說: 答對了。

接著,以琳提到了四歲的時候回台灣求醫的"痛苦過程",那時吃過什麼藥去過哪裡求醫大人說過什麼鼓勵的話,這些很多她都還記得。

她告訴我,說她以前上學時,老師常常要大家說說前一晚做些什麼事,而她幾乎都是相同的答案: 擦藥。

還有,以前她的日記裡總是千篇一律的寫著" 我的皮膚很痛",要不然就是寫"我討厭擦藥。"

她又說了當她看到爸爸媽媽還有哥哥為她的皮膚而哭的時候,她會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聽著以琳安靜地訴說這些過去她從未提過的點點滴滴,我很心疼,也很安慰。

感謝神在那樣的日子裡,保守著我們全家人的心。

感謝神開路帶領著我們全家來這個最熱也不過如此的澳洲。

看著以琳搬來這裡後,皮膚一天好似一天,我們知道,每一天都是神的恩典。

回想過去這半年,神的預備遠遠超過了我們的所求所想。

 

P1010785-1.JPG 

將我們全家的未來,繼續交在祢的手中。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

(You crown the year with your bounty, and your carts overflow with abundance.~Psalms 6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