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課本上的塗鴉 

*以誠在中文課本上的塗鴉(看來中文課很無聊的樣子喔~~)

 

丹尼蘇最近收到一封紐西蘭同事的信,信上提到他剛從南極回來,已經回工作崗位了。他的生活如同過去一般忙碌:他剛剛結束了爵士慶典的演出,攝影社邀請他去演講順便發表在南極拍的相片,另外他手上還有一片小提琴CD要灌錄。

你會不會羨慕?  丹尼蘇問我。

 

這位彼得與丹尼蘇同事多年。在我們眼裡,他是個很會"生活"的人。每日辛勤的朝九晚五工作後,另一個多采多姿的生活也跟著開啟-- 他是一位在各式樂團裡遊走的業餘小提琴手,以及為了下一次的旅遊而學習當地語言的認真學生。彼得常常累積假期,為的就是參加某個音樂季的演出或是到某個偏僻的地球角落探險。

當彼得說到每天下班後的體力鍛鍊是為了南極之行時,我們夫妻倆聽了除了羨慕外,還是羨慕。

以前,丹尼蘇常常說: 這個家是我的甜蜜負擔。

我知道,如果他還是單身的時候,他可能也是這樣想走就走吧~~

 

 

妳會不會羨慕?  丹尼蘇問我。

你呢? 我反問他。雖然心底已有答案,但是還是想先聽他說。

不會。 他肯定的說。

真的? 為什麼?  我問。

"因為我已經嚐過一個人的生活滋味了。" 丹尼蘇吐一口氣,繼續說:"你們都還在紐西蘭的那幾個月,每天下班後回到一個人的房間,好孤單。"

丹尼蘇想到了去年他先搬來澳洲工作的那段日子

"想像一下每天一個人站在廚房裡燒開水,一個人坐在有著一盞檯燈的書桌前上網,或是一個人在滿天星斗下散步.....這些對彼得來說可能是很習慣的自由與快樂吧,但對我而言則是完全不同的感受了........我還記得當我坐在滿滿都是人的公車上聽著I-POD的時候,那感覺真是既孤獨又孤單。"

我想像一下那場景,感覺有些幾米。

我覺得一個人是否滿足與快樂,這跟他是不是知道自己的Purpose(生活目標)很有關係。例如這位彼得,他的生活目標就是下班後可以一個人自由的生活,享受孤獨的快樂。而丹尼蘇,因著體會過"孤單"的滋味,而更知道了"不孤單"的可貴,且明白了這個"家"是他在這世上的Purpose,所以今天他可以一方面真心的為彼得的多采多姿鼓掌,而另一方面則可以看到自己所處的豐盛而感恩與珍惜。

丹尼蘇又問了我一次會不會羨慕彼得。

不會。 我說。

真的? 為什麼? 丹尼蘇也問我同樣的問題,因為過去我們的回答都是肯定的。

"因為我已經嚐到不孤單的喜樂了---看看我們有這兩個孩子吧。" 接著,我說了一段讓丹尼蘇很放心的話。

 

"你知道剛搬來澳洲的時候,我的心一直都靜不下來,好想出去做一點像某某某一樣"有用的事"。

"那時我就一直會想到媽媽給我的建議,她希望我暫時放下讀書或是工作的想法,覺得還是該好好的陪孩子。"

"當我安靜下來禱告後,也越發現我的"有用的事",其實就是好好的陪孩子一段。孩子會留在我們身邊的日子不過就這麼幾年,而且他們的人格與心靈的成長也在這很寶貴的幾年。"

"你知道嗎,每天到了下午三點的時候,我都會這樣跟自己說: 孩子們要回來啦,你現在是他們的啦。"

"很奇妙的是,當我很認真的"沒有自己"的與孩子們在一起,那時我卻看到了"自己"......。"

"所以我決定啦,我現在的工作就是好好的陪孩子。"

"都一直在說孩子孩子的,那我呢?" 丹尼蘇指著自己的鼻子問,好像抗議我不公平一樣。

"你當然也是,傻瓜。" 我笑笑地實話實說:"孩子是短暫的,我們兩個可是一輩子的喲。"

 

以下是愛麗蘇的正職之一:小孩的專屬樂理家教

蘇家的音樂課

 

也開始卯起勁兒來當他們專屬的中文家教

蘇家的中文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