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裡的紐西蘭夕陽......


親愛的紐西蘭朋友,你們好嗎?

這裡的天氣,漸漸的涼了,稍稍可以聞到秋天的氣息。原來布里斯本的秋天是這個樣子的呀,早晚有些許涼,感覺有些Hamilton,只是缺了霧的氣氛,呵氣也不吐白煙的。太陽一升起,便又是熟悉的暖洋洋。夏裝仍是主角,秋奘開始登場,冬裝呢,還猶豫著到底該不該出場。放眼望去的綠只稍稍地退了點色,還見得到幾朵縮小一號的雞蛋花零星地散佈在樹上,社區裡的游泳池沒了孩子們的嘻笑聲,旁邊那座灌木林裡最聒噪的嘎嘎叫鸚鵡與啊啊叫烏鴉都顯得有些意興闌珊。

很難相信,我們都搬來澳洲五個月了。

Dennis每天過著上班下班搭公車的規律生活,工作的壓力與忙碌遠超過過去。但就如以誠有天跟他爸爸說的: 在這樣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有事情忙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的,這代表身體可以動,有錢可以用; 有壓力代表正面對著挑戰,挑戰需要勇氣,智慧與能力,是經歷神與擴充境界的契機。

我想,許多朋友都很關心以琳的情況吧。她好很多了喔,過去視"一覺到天亮"為神話的幸福,現在天天都可以享受在其中。許多人覺得我們搬來澳洲的動作似乎躁進了些,但你們知道的,為了以琳的異位性皮膚炎,過去那些年我們幾乎用盡了人的方法,但她的皮膚狀況仍是讓我們當父母的深感無能為力。當我們知道布里斯本的氣候可能可以舒緩以琳的狀況後,單尼蘇與我開始將這件事放在禱告中。我們深深地感謝神,因著祂開路,我們才能以神同在的信心,勇敢地跨海搬到一個陌生的土地。

感謝神,我們搬來澳洲的第一天,就被同是主內的弟兄姊妹所包圍著: 我們的左右鄰居都是基督徒,而其中一家所屬的教會剛剛好就是我們一位在雪梨的師母網友的分會。更巧的是,在Dennis到達澳洲的第一天,在神的帶領下遇到了我30年沒有聯絡的小學同學,而就是他帶以誠到他現在所屬的教會與團契。在每週的固定聚會與團契生活下,以誠的知識與靈性都健康的成長著。

澳洲跟紐西蘭很像又很不一樣。他們的國旗長得很像,開車都很快,但是大多都很有禮貌。講英文,但腔調及一些習慣用語稍有不同; 職場裡有許多勤快的毛利人,各色民族融合得很好,例如說Dennis工作的小組共有七個人:有華人,希臘人,毛利人,肯亞人,英國人,南非人以及克羅埃西亞人。剛剛好一族一人。這裡傑出的華人相當多,尤其是馬來西亞華僑,好像約定好了都跑去當師字輩似的-- 家庭醫師,專科醫師,營養師,藥劑師,牙齒矯正師......。各各都能操多國語言,真是令人羨慕。

最近,以琳的學校有個歌唱考試,考題是澳洲國歌。她很認真的拿著歌詞練習著,有回又忘了詞,她嘆口氣說:如果是考紐西蘭國歌就好了。那天晚上吃飯時,後院傳來那戶剛搬來的人家的歌聲,我們猜他們大概是圍坐在他們的後院的某個角落吧。一把吉他輕輕地伴奏著,配合著偶而走調但是聽起來仍然很舒服的女聲。他們一首接著一首唱著我們過去在紐西蘭熟悉的曲調,猜測著很可能是KIWI來的。後來,居然真的唱了紐西蘭國歌,先毛利版接著唱英語版。我們幾個不約而同停下吃飯的動作,側耳欣賞著。以琳和我,忍不住地也輕聲和唱。晚飯後,我與以琳走到後院,抬頭望著那與紐西蘭一模一樣的星空與月亮......那晚,我們想念紐西蘭,想念過去在紐西蘭一起生活的大家。


常常想到你們。

例如:
氣象報告的時候,新聞報導的時候。
抬頭看到藍天的時候,等不到下雨天的時候。
去超市看到"便宜到快要吃膩"的無籽葡萄與"小小的還一顆一顆賣"的奇異果的時候。

還有

去教會的時候,參加家庭小組的時候,唱詩的時候,以及禱告的時候。

當然還有每一次想著無論如何一定要動筆寫信給你們的時候。


兩天前,我還夢到大家呢!


當初離開紐西蘭太匆忙,許多感謝與道別的話來不及說。
現在請聽我慢慢說:

謝謝清晨來載我們全家去機場的S與M,再見了。如果下次你們來,請一定讓我們去接機。
謝謝房子借我們全家住的D家,再見了。歡迎你們全家來我們家玩,雖然房子小小的,但是主臥室還算大,你們一家一定睡得下。
謝謝交屋前幫我打掃的F與C,再見了。下次你們來,通知一聲,好讓你們檢查並使用,看看我家的廚房浴室和地毯,這次夠不夠乾淨? 是否算得上亮晶晶?
謝謝一通電話就來的身強體壯G,S,Y,再見了。祝你們頭好壯壯,成為神國精兵。
謝謝搬家公司來的那天,如天使般一聲不響地為我預備飯食的K 與S,再見了。
謝謝願意收容我那些帶不走的家具,書籍,盆栽,收藏品.......的朋友們,再見了。
謝謝在我開刀的那段日子,每一位為我禱告,預備飯食的朋友們,再見了。
謝謝每一位聽到我們要搬家,在驚訝之餘微笑祝福我們的朋友們,再見了。
謝謝過去在教會服事時,耐心與我配搭,幫助我成長的每一位同工,再見了。
謝謝叮嚀著我要穿暖一點,提醒我走路要慢一點,總是大方給我擁抱的長輩們,再見了。
謝謝陪著我們為以琳流淚禱告的每一位,再見了。
謝謝過去彼此扶持代禱的家庭小組,生命河,以及社青團契的每一位,再見了。
謝謝堅強我的信心,力量與盼望的兒童主日學的孩子們,再見了。
謝謝每一位牧養以誠與以琳的主日學同工,與青少年團契的同工們,再見了。
謝謝在信仰上裝備造就我們的屬靈長輩們,再見了。
謝謝每一位微笑相對,鼓勵支持,一同參加崇拜的每一位,再見了。

謝謝你,我們每回一想起來心中就感到溫暖的屬靈的家--漢彌爾頓華語教會,再見了。

 


嗯,"再"."見"。

澳洲跟紐西蘭很近,相信我們有機會可以再見面。


更何況,我們也可以在禱告裡再見。


如果你願意,在電子郵件裡再見也很方便


還有,我們也可以在網路上見面

 

再見再見囉~~

 


後會有期。

 

丹尼蘇,愛麗蘇,以誠蘇,以琳蘇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