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有沒有過高興到吃不下的時候?

過去常常聽單尼蘇說他小時候準備長高的那段日子,光是吃白飯就可以吃結結實實的三碗。

"所以,想像爸爸一樣高,就要吃飯知道嗎?"
有天 單尼蘇這樣跟兒子說,並且用力的拍他一下肩膀,好像這樣吃飯的功力就可以傳過去似的。

他皺皺眉,表示: 謝啦~

這樣的對話,發生在不久的以前。
想著斯文的單尼喊肚子餓,婆婆慈祥的笑著說儘量吃儘量吃的場景......這樣幸福的景象也會在我家發生嗎?


嘿~青春期的"食量驚人"也真的發生在我們家以誠身上了。而且有越加發揚光大的趨勢。

我且紀錄一下今日他為自己準備的便當盒:
綠蘋果兩顆,大橘子兩顆,紫葡萄一袋,水果乾一包
餅乾一包(他說這個可以跟同學換些可以吃飽的)
這個時候,便當盒已經滿了
所以,他拿起一個塑膠袋,咚咚咚地往袋子丟了六個起司牛奶饅頭。
(目前,最高紀錄我看過他帶了十個饅頭)

然後,要出門的時候,他又拿了橘子與蘋果各一個。
這是準備待會兒在上學的路上吃的

我不敢相信的看著他。

他覺得媽媽有點大驚小怪,解釋: 肚子餓呀~~
說完,猶豫一下,停住,想一想,把蘋果放在桌上,換了饅頭一個。


好像剛剛吃的早餐都是吃假的。

喔,我想起來了,那是因為他昨晚吃得比較少的關係。



昨天晚上,他"只"吃了盤鳳梨西瓜優格蘋果橘子還有牛排以及兩個饅頭後,很抱歉的跟我說:
"媽媽,對不起,我太高興了所以吃不下了.....我第一次知道高興也會吃不下的說。"
高興的事跟得知被QA錄取有關。

好笑的是,他一邊說又一邊撥約一碗份量的花椰菜到自己的盤子上。


食量真的很大喔,看來他真的快要轉大人了......





後記:
忽想起一事,值得一記:
有回教會聚會回來,他跟我分享那次牧師會後為他按手禱告,
當下他嚐到了感動流淚喜樂滿滿的經驗。
我要他再具體一點描述。
他說: 那時,我的肚子好舒服。那種感覺,就是肚子終於吃飽了,好滿足好滿足。

我想,唯有活水江河可以將他餵飽吧~~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約翰福音七3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