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睜開眼時看到丹尼蘇對著我笑。

"今天想不想出去玩?" 丹尼蘇笑笑說,"我想帶你們去XXXX(語焉不詳)沙島來個一日遊。"

好。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感覺上,我好像已經好久好久沒出去玩了,雖然說我才剛從台灣回來一個禮拜。

以琳也很高興要出去玩,但是以誠不想。

唉,他終於到了"跟朋友玩哪裡都好玩,跟父母玩哪裡都無聊"的年齡了。

後來,丹尼蘇耐心教導他一個對海外的華人父母來說有點夢幻的辭彙:孝順。
並且很有學問的舉了些24孝的例子,看可不可能感動他一下。

沒想到卻換來兩個孩子的哈哈大笑。

怎麼會這樣呢? 於是我們兩個大人趕緊進入結論:
"你一直是個很的孩子,今天爸爸媽媽如果看到你也很,會很高興喔。"

我有點三八的假裝哭哭,說: 我們的兒子長大了,不跟我們出去玩了。

所以,基於孝順的理由,以誠還是跟我們去了。


*出發囉,我們往城的東邊駛去。
在車上,我們也很"順"的聽只有以誠懂得欣賞的音樂。

大家都說,布里斯本沒有靠海。其實,她離海很近的,只是中間隔了一座很安靜的濱海小鎮-- Redland City。
從我們家到渡海口只要20分鐘左右的車程

布里斯本的大眾運輸很發達,如果你是自助旅行來的,可以撘公車或火車到Redland City,然後往渡口的方向撘接駁車或走路就可以了。

渡口旁的停車位很充足,雖然說我們還是繞了幾圈才看到一大堆停車位。

這座沙島的名字是: Minjerribah,不是很好唸喔~~  她還有另一個名字,順口一點點: Stradbroke island

我們搭的渡輪是屬於小型的,車子上不去。每個小時一班。

*要上船囉~~

以誠看到船皺了眉頭。自從他上回跟著爸爸出海釣魚暈船後,他對船一直沒有好印象。



*出海囉。


*船上的風好大


*我們的目的地就在那,遠遠的就看得到沙丘。

天氣好,許多私家帆船,遊艇也出來遊玩。








*看到海鳥聚集,我們快到了。



*一下渡輪就是巴士站。要注意的是布里斯本的大眾運輸優游卡在這裡是不能使用的。
上車後只要跟司機說目的地,他會告訴你票價的。
我們今天只去東北角的Point Lookout ,也是巴士站的終點站。

起初,我以為一眼望去大概都是很壯觀的沙丘。
其實不然,巴士走的路線,讓人以為走入灰噗噗的叢林區。看不到海,更沒有風景可言。

還好有公車上的那幾個衝浪板,確定了我們是往正確的目的地前進。

就在快要打瞌睡的同時,珊瑚海(Coral Sea) 美醒了我們。


下了車,我們往濱海步道走去。

經過了Whale Rock, Captain Cook Lookout,Whale Watching Platforms......






我們有很棒的親子時光(不須再提醒"孝順"這個字眼啦~)





之後,我們在這樣的景色下野餐



只要出遊,必定光顧冰淇淋店,這已經成為蘇家的旅遊傳統了。



吃飽喝足了,有力氣了。我們要下海去游泳囉。


這裡有個衝浪俱樂部。設備還OK,但該有的都有了。
今天的海浪很大,海流很急。
救生員吹了好幾次哨子提醒大家留在安全海域。
以誠不小心的也被bi了一聲

我跟以琳則只是坐在淺海裡,任由海浪將我們推前推後,推左推右。舒服哇~~

我們猜想,這或許是今年入秋以後最後一次下水吧。
那....會是以誠長大前第幾次跟我們出去玩呢?


*等著回程的公車來載我們。
這個遊樂設施很有澳洲風味。如果是在紐西蘭,一定是換成奇異鳥了。
那如果是在台灣呢?  嗯,這要努力想一下了。


回家的路上,我跟以琳說: 慘了,我們今天忘記去上中文課了!!
以琳睜大雙眼,望著我: 我一直在想這個說。
"你怎麼沒有提醒媽媽?" 我有點推卸責任的說。
"想到的時候我們已經出發了......" 以琳的聲音越來越小。

"妹妹,今天是軍人節好嗎,學校放假啦!!" 
以誠的一句話,解救了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