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的營地-- Mapleton Centre

回澳洲後,許多事情緊鑼密鼓地往前進行著
例如:
以琳在澳洲的第一次露營要開始了。

看著學校所列的"必帶"物品,覺得有些麻煩呢:

"........舊的毛衣,舊的長褲,還有舊的鞋子。........"

我知道學校的用意,舊衣服可以讓孩子們沒有顧慮的上天下地的參加每一個冒險活動。

但,以琳沒有舊的保暖衣物。
當初搬家時,為了減少重量,孩子們冬天的舊衣服與舊鞋子都一件不留,打算等到澳洲的第一個冬季再買新衣。

沒辦法了,只好硬下心去買了一些新衣服,新鞋子,讓她穿去露營區的泥巴地打滾去。

"不要怕弄髒衣服,好好的參加每一個活動,知道嗎?"
這句叮嚀的話,是跟以琳講也跟自己說的。
不知說了多少遍,以琳(還有我)仍很過意不去真的要把新衣服當舊衣服糟蹋。
直到跟她說:衣服知道你玩得很高興,會覺得自己髒得很值得的。
她(以及我)這才鬆了一口氣的笑。

童話式的解釋方式,對以琳永遠有效。(包括愛麗蘇)

露營的日子漸漸近了,她期待的心反反覆覆的,說她想去又不想去的

最大的原因: 很不巧的,這次露營好朋友沒有一個參加!!


*各班集合點名,沒有以琳的好朋友。

我安慰她,可以趁這個機會認識新的同學,而且,與不熟悉的同學相處也是一種學習呀。

她抿著嘴,不說話。

"你還是要去,我們沒辦法改變好朋友不去的事實。與其擔心東擔心西,倒不如專心的去參加露營裡的每一個活動。"

"知道。" 以琳小聲回答。

覺得自己很不如那隻要雛鳥學飛的母鳥,總是要咬一下牙才能勇敢的將小以琳推出安穩舒適熟悉的小窩,因為唯有自己願意用力拍翅,才能學習如何長大。


*準備上車了,以琳仍張望著,期待好朋友突然出現。


所有的東西都買齊後,我讓她自己去整理行李。

雖然才短短的三天露營,但東西真是多呀,光是三雙鞋子就佔去不少空間。

以琳發出求救信號: 袋子太小,東西太多,塞不進去。

我跟她說,每個人有自己整理行李的方式,沒有對錯好壞,自己方便就好。媽媽整理一次給你看,你可以參考看看。

我一邊收拾一邊講解,想像如何有條不紊地拿出想要的小東西。以琳乖乖地站在一旁見習。看著我將所有東西都分類放進行李後,她忍不住拍起手來。

接著,我讓她自己再重新整理行李。這回,她進步很多。
(我覺得,我的耐心也進步了。)


*不管行李有多重,還是要自己提。


*看看其他同學的行李,幾乎都是拖拉式的,容量也大上一倍以上。感覺上好像是要搭飛機的旅行團似的,很難想像只是露營。
跟以琳一樣用手提式行李的,我看到的只有小鳥三兩隻,以及脖子上掛著哨子的忙碌老師們。


*以琳獨自坐在靠窗的位置,表情有些落寞。
後來她告訴我,當時她有點想哭。


*出發了,以琳要加油喔~~

看著車子遠去,媽媽低頭禱告:
願神看顧整個營會,保守他們的安全
賜與老師們有智慧與體力帶領這一群孩子
願孩子們能有個為他們帶來益處的營會
並且求神一定一定賜給以琳能一同努力的好朋友



會的,以琳你一定可以有個難忘的營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