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

搭機前一天,以琳打電話給我,再三叮嚀: 
媽媽,妳要記得我們現在的家是在澳洲喔,不是紐西蘭喔。我們都在澳洲等妳喔!!

喔,謝謝妳的提醒,媽媽會一直想著妳的臉,就會自動走到澳洲海關窗口的。 我說。

還有把拔跟哥哥的臉。以琳很認真地補充我的話。


這一通電話,一下子把我飛出去玩了八天的心給收拾得服服貼貼的。

我彷彿看見,在澳洲的入境口等待著我的三個熱情的笑與擁抱。

我的家,是跟著丹尼蘇跑的。
不管是台灣紐西蘭澳洲或是北極南極。


*回到天空永遠那樣藍的布里斯本。


車上,以琳咭咭喳喳,開心地說著媽媽不在的日子。

以誠說,這八天我們家準備晚餐的速度很快,每天要洗的碗盤很少。

媽媽,妳應該要跟爸爸學習。以誠最後給了我這樣的建議,也不知道是認真還是開玩笑。

回房稍微休息一下,要準備晚餐了。
丹尼蘇看著我在廚房裡忙著,說: 好高興妳回來。我已經變不出來東西了。

然後他再複誦一次大白菜事件,說還好Matthew 弟兄在網上及時傳授,要不然還真是可憐了那顆大白菜。




*幫這些會"不見"的禮物,拍張"到此一遊"。


回家的第一晚

睡前,我說: 我好愛我們的家。

丹尼蘇接著我的話,說: 一個有愛回去的家的那個人,他是幸福的。

嗯。雖然有點繞舌。

還有,一個家人喜歡回去的家,這個家也是幸福的。

你好哲學喔,我說。

他沒回答,但見黑夜裡的他,眼睛滿是亮亮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