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是二姊的地盤之一。二姊住過的地方很多很多,問她最愛的地方是哪裡? 答案是北京。
她跟我說,小妹妳一直想念著紐西蘭的原因,就是沒有好好的跟她說再見。

被她說中了。

我要好好想這個問題。

但今天我還不想做這麼嚴肅的事,
因為今天是快樂的日子: 下午就可以見到好幾天不見的可愛以琳了。
她參加學校的露營,我們全家都好想念她的撒嬌。



回來台灣之旅的最後一天旅程: 淡水。
華航飛澳洲的時間很晚,晚上十點多才起飛。姊看我這次回來都沒有玩到什麼,決定搭飛機前帶我去淡水逛一逛。


*廖家三姊妹,加等一下順便回台北讀書的姪女,到此一遊。



橋上人多風大,姊姊們緊緊抓著我,看準我是棵穩重吹不倒的大樹,還很誠實的下評語說: 妹,妳肉肉變得很多喔~~

知道啦知道啦,那妳還買那個炸番薯,炸魚還有冰淇淋,還一直要人家吃......



漁人碼頭,人很多很多,一點都沒有經濟蕭條的感覺。
我們一家家逛著。
姊指著其中一家特產店的小物品說,為什麼這裡會賣蘭嶼的東西呢?
我說,可能發現到很多觀光客去蘭嶼玩,他們玩得太高興就忘了買了。淡水很體貼。
後來,我又看到一個擺放澎湖特產的淡水特產小店。
大概是體貼想再吃一回澎湖特產的人的慾望吧。

說不定可以看到袋鼠或奇異鳥相關產品也不一定。(當時愛麗蘇胡亂想)



*漁船入港囉,聽說淡水的吻仔魚很有名,連布里斯本的華人超市都買得到。



*下了橋到了碼頭的那一邊,賣著熱呼呼準備曬涼曬乾的吻仔魚。



*四位美女的影子合照,看我們多修長~~



*天色漸漸暗了,路燈也亮起來了。雲好多,今天可以看到淡水夕陽嗎?




*雲漸漸散去,遊客們都停下腳步,讚嘆著眼前夕陽的美。



*而我,深深地被那天空與雲的色彩所吸引。




*等的就是這一刻。
除了呼呼的風聲,還有遊客們忍不住的"快下去了快下去了"的註解,好像提醒著大家不要眨眼。



夕陽西沉,是告別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