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的小小陽台一角

第二天,清晨,被很不習慣的安靜給喊醒

真的好靜好靜

只聽得見自己的耳鳴聲

一點聲音都沒有,真的很難想像身處於電梯大樓的某一角會有如此與世隔絕的錯覺
突然有點想念澳洲那群公雞鳥(公雞鳥是我取的名字,他們的叫聲與公雞迥然不同,但一見曙光就唧唧喳喳要大家起床)

二姊還睡著呢。想到昨天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最後一次看手錶是半夜兩點半。

我一個人在姊姊的小小窩裡逛來逛去,欣賞著這些年來猶如春天花園般的蒐藏品


姊醒了,我跟她提到澳洲的鳥。

姊領我到她充滿綠意的小陽台.....
"來,坐這裡。"

姊說她每天早晨醒了都會坐在這個角落,看綠,聽鳥鳴。
"對面那戶人家的鳥會唱歌喔~" :姊說。

我則莫名其妙問她一個幾百年不曾問她的問題。







回來澳洲一個禮拜了,每天早晨聽到窗外的公雞鳥唱歌時,還是會常常想到那個早晨與姊姊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