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聊天的小小花園裡的小小搖椅與小小野餐桌


晚上,丹尼蘇說了兩個名字,問我記不記得?

喔,他們呀。記得記得。
我是個很不會記名字的人,但是這兩個名字卻好像被我收在大腦裡的一個明顯抽屜似的,還附著清晰的爽朗微笑與相片,人名馬上就跟人對起來了。

丹尼蘇說他們寫了一封電子郵件來,他已經轉寄給我了,要我有空去讀一讀。

這兩位朋友,是幾年前在回紐西蘭的飛機上認識的一對年輕夫妻。當時他們來紐西蘭自助旅行,下飛機時丹尼蘇和對方聊起天來,還邀請他們路過Hamilton時順便來我們家坐坐。

那真是個奇妙的經驗,雖然在過去的生命中彼此沒有交集,但是那日的下午茶,我們兩對夫妻卻能如此的敞開沒有距離的談天。記得我們還開車一起出去,去吃一家還算有名的紐西蘭派。

那天是2007年,一月27日,之後我們就沒有再見過面。

但每一回想到他們時,我常常會想到聖經裡的一句話:
‘….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坐在書桌前,看著這位遠方友人寄來的信。

除了問候外,他們還說到他們常常來這個部落格,講到他們的許多感動。最後並邀請我們到台北的話一定要去找他們……


喔,親愛的朋友,你一定沒有想到你這一封信對我來說是場及時雨,你的那些話語也正鼓勵著我,並且澆熄了在我心裡吵了好久的一個小小想法。

丹尼蘇說,你看吧,還說不要寫部落格了。

謝謝你。
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會去找你們,我們也好想見見那位亮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