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你可以拍我嗎?"


搬來Brisbane已經一個半月了,每一天都有新的學習與挑戰。

例如說,
"適應這裡的消費習慣”這是一件。(這裡的許多商店只收現金。想一想以前在台灣不也是這樣,所以我頂多念一念就接受啦~~)

"如何控制自己看到蟑螂的尖叫聲”,這也是一件。(這個,我進步很多了,丹尼蘇也是。)

“習慣水的味道”,(煮一煮,再丟個綠茶包,味道就可以蓋過去了)

還有,

習慣了-- 葡萄很便宜,有荔枝可以吃,天氣很熱,晚上散步不會冷,天天可以曬衣服,還有這裡的人很和善,跟那個印度人說我聽不懂可以不用不好意思.....

啊,你們一定覺得我很婆婆媽媽,這些都只是些小事,實在不足道也。

但是,每一天我們家就是拿這些小事來配飯吃的呀!

晚上一家人都到齊了,我們圍著飯桌輪流地將許多新的經歷說出來,好讓大家拍手鼓勵一下。

例如,有一天:
以琳演說了一篇法文版的自我介紹,還有模有樣地哩……
以誠為沒有加入網球隊而扼晚,大家陪他嘆兩聲氣……
丹尼蘇說他們決定週五下班前要品酒放鬆一下……
……..

而我呢,我說了這個......

"我終於會推購物車了~"

孩子們好笑的看我,以為我要說什麼好笑的故事。

喔,才不呢!

學習如何推超市的"好難推”購物推車也是很正經的必學生活小事之一。

起初,我總是撞到別人的推車,要不就老往陳列架撞去,很糗。你們能想像得到,每回經過堆積如山的蔬果堆時,總是要不住禱告的緊張心情嗎?
 (曾經討教他人這個有關購物車的問題,但是呀,他們的表情就好像我問了一個"一加一等於幾”的腦筋急轉彎問題。)

嘿,經過幾週的觀察和實地操作,我倒底抓到訣竅了。雖然談不上什麼優遊自在或姿勢漫妙的與購物車共舞,但我終於可以推著它平平安安的經過每一排陳列架,知道要如何小心翼翼的經過那喜歡跑來跑去然後老是突然緊急煞車或轉彎的正常小孩,最後還能毫髮無傷的經過停滿高貴名車的停車場,到達站在終點歡迎我的那部愛車。


那天晚餐飯桌上,我就說了這件事給大家聽,孩子們忍不住地老笑,但最後還是很大方的給了我一個鼓勵的掌聲和乾杯。


喔,還有一件小事要分享
你們看上面那張相片,是以琳準備把相機收起來,結果不小心按到快門拍到的意外照片。

我們的澳洲生活,還在學習與適應中。
很簡單,很平淡,好像沒什麼好說的,但我們甘之如飴。

生活,就像拍照一樣。換個角度,可能會看到平淡裡的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