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提到'樹上的怪東西'就是這個,你猜到了嗎?

同上篇,紅色部分是短短的媽媽筆記,紀錄著孩子們在澳洲上學的第二天...

>塞車大開眼界,以誠中途下車走路上學
以誠與以琳上的學校是附近的公立學校,兩校緊緊相鄰。離家不遠,但是一路有陡坡,不知走路會花多少時間,於是以誠第一天上課很理所當然的"搭便車”,這樣說實在有點好笑,都同一家人還說搭便車。

車出了巷子,過了個大馬路…..天哪,我好久沒看到這陣仗了,彷彿回到台灣般的"親切”。我們的車長得很高,又剛剛好卡在陡坡的頂點,居高臨下看著前方的車子們覺得好像是一群要領冰棒的小孩們一樣,一輛接著一輛沒'人”插隊耐心地排了長長兩條,一條直行,一條右轉。不過我猜,坐在車子裡的小人們都急得要命吧,因為都一個一個跳下車往學校方向走。我們家以誠也是其中一。他背著書包,像一條藍色小魚,很快地融入其中一小群藍色魚潮往學校快速游去。
(大家猜得出來他的制服是什麼顏色吧。)


>哇~~塞~~放學時間大大大塞車
中小學一同放學的結果,就是超級大塞車。長長的一條像一座橋般從這頭連到另一頭。
嗯,我得好好想一想往後該如何避開車陣。
說好放學時請以誠先慢慢走回家,等我接了以琳後在回家路上看到以誠後再把他撿到車上。沒想到,回程也是一路塞,看到以誠時他都已經快走到家了。

該考慮走路接送孩子才是,健身又環保。



>看到野生無尾熊。
以琳很興奮地告訴我這個消息。
真是不可思議呀,我以為要在荒郊野外或是動物園才看得見無尾熊呢,沒想到在學校操場就看到了。
以琳說無尾熊毛茸茸圓滾滾真是可愛極了。儘管樹下的小毛頭們嘰嘰喳喳對著它們指指點點,但無尾熊寶寶和媽媽卻不受影響地相擁著在樹上睡大頭覺。

光是想像就覺得好可愛。(我指的是那樹上樹下的整個畫面)

第二天那無尾熊發生了很誇張的事:
 一陣大風居然把小無尾熊給吹下樹,無尾熊媽媽馬上醒了,急急忙忙爬下樹找它的小寶貝。媽媽找到小寶寶後又爬上樹,停留在低一點的樹枝,將寶寶裹得緊緊地,閉起眼睛繼續她的春秋大夢。小寶寶大概是摔醒了吧,從媽媽的身子探出頭來,像英國女王般睜著大眼睛來回巡視著樹下的小朋友們。

看著以琳唱作俱佳地表演小無尾熊的可愛模樣,我忍不住噗吃地笑出聲來。


>以誠想念紐西蘭。
回到家,以誠灌了一瓶水,嘆一口氣問可不可以把他送回去紐西蘭?
我同理他的心,說: 我們都在適應新環境。
接著他叨叨唸唸著這個學校怎樣怎樣,說以前的學校如何如何。

我靜靜的當他情緒的出口。

我知道在這個時候是不適合說教的,他都14歲了,那些知足常樂面對現實的人生道理他都懂,他現在需要的只是有個能讓他傾訴,拍拍他的背,表示我們一起加油的人,這樣就夠了。

我以能當這個青少年傾訴對象而滿足著。



>以琳學法語
以誠與以琳的學校都很重視法語,有些班級還是用全法語教學。幾年下來,學生的法語程度可見一斑。
以琳告訴我,班上同學的法語說得很好。她是個插班生,過去也沒有法文的基礎,覺得自己差別人很多。老師告訴她慢慢來,並給了她學法語的網站,這樣在家裡就可以複習了。

她答應我要當我的法語小老師呢。

看著她坐在電腦前戴著大耳機的認真模樣,我突然聯想到樹上那隻張著大眼睛的小無尾熊。




批ㄟ斯:
說到無尾熊,我就會想到以前有個小朋友問我的一個問題:
>沒有尾巴的熊叫做什麼?
無尾熊。(正確答案)
>那,沒有脖子的熊叫做什麼?

答案是不是有點很好笑??




再來看一次無尾熊的相片,我指給你們看喔:


就在那裡,看到了嗎? 你看,小小無尾熊的腿腿露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