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小男孩,他開口說話的第一個字,不是娘也不是爹
而是...
"飛~~"

我們常笑他說: 還不會走就想學飛

十四年後,這個小男孩今天真的自己搭飛機去見他爸爸了。

出發前,奶奶有些放心不下,叮囑著要小心這個小心那個。
妹妹覺得哥哥很勇敢,十分佩服。
媽媽呢? 她沒說些什麼她的感覺。
那他自己呢?
"就是搭飛機呀~~"他面無表情的回答這一句。

喔,還有一句: 星期一不要忘了來接我。

然後就.....



.......推著行李走進機場



報到,劃位,寄送行李.......



坐下來寫悄悄話給媽媽......
........想得美啦,是寫出境證啦


然後就準備出境了

就在這時,廣播來了,請他到檢查室去。

檢查什麼?

檢查行李。 紐西蘭的對上飛機的行李也很緊張的,電腦覺得以誠的行李可能藏著大麻煩~~

後來發現到只是誤會一場。

對方直道歉。我說沒關係,你們謹慎就是我們安心的來源。


這下子,以誠真的要出國了。
真是的,他一眼都不看他媽一眼,就準備走進去......
這時,他的媽媽很勇敢地在大庭廣眾之下喊他的名字
於是他停下來
.....回頭
.....點點頭......(奇怪,他應該是揮手才對呀,怎麼是點頭呢? 好像他是大人,我是小孩......)

然後他就走進去了!!!

我望著窗外,天色亮了許多



我猜,以誠大概是撘這架飛機吧。

看看手錶,估計再過三十分鐘就起飛了,於是我坐下來等.......


看到以誠了....
嗯,他沒有忘記爸爸的大同電鍋。



 ...... 他又繼續走走走,完全沒有想到他娘正看著他。(因為說好媽媽要趕著回家去的)


登機了。還是沒有回頭。


隊伍突然停住好久。

他還是沒有不小心回頭一下。


就這樣.....走進去了。



機門關起來了.......不知道他是坐在哪個窗口?




飛機啟動了,聽得到引擎的聲音呢。(他是不是正研究著有什麼飲料可喝的呢?)


飛機緩緩地滑向跑道的另一頭......

準備起跑.......


.......加快速度

起飛!!



看著越來越小點的飛機
媽媽突然想舉起手來用力地跟那個長大中的小男孩說掰掰.......

.......也想到了,那個當年在懷中只會說著"飛"的肥短小嬰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