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
171公分,以誠正式地比媽媽高了。

你問我,兒子比自己高的感受如何?
我想想…….嗯,現在我只要說:”你真的比我高嗎?” 他就會自動把駝下去的背給挺起來。
還有,我常常會請他去清一清鼻孔。

那以誠呢,他的感覺如何?
他說,嗯! 那群死黨們無法拿"比自己的媽媽矮”這事來開他玩笑了。
還有,接下來的目標是向著爸爸看齊。

那還有十多公分呢。加油!!
(話說回來,這也不是說說加油就能達到的目標)

*想爸爸
以琳很想爸爸。尤其是早上起床與晚上睡覺前這兩段時間。因為過去的每個早晨,爸爸都會蹲下身來,幫她清理前一夜所抓掉的皮膚屑屑。晚上再幫她換上新的床單。接著禱告,晚安,親親,關燈。

每一天,她都會開她的mail, 看看把拔有沒有寫信給她。
她真的很想爸爸。

晚上,我與婆婆一同看日劇。以琳也坐在一旁。她聽不懂日語,中文字幕對她來說也跑得太快了,但是她還是陪著看……
...........
..........
“啊~~ 爸爸。”她指著劇中的人物喊著。
拜託,不是黑頭髮的就是爸爸好嗎?
“他真的跟我們的爸爸好像……”
我仔細看……嗯,那件西裝很像。
.............
..............
“啊~~~這個也是爸爸。”她指著另一個人說。
什麼呀,這個太誇張了啦,人家才15 歲而已。
“對呀,他真的跟爸爸很像呀!” 她解釋著,"他像爸爸小時後。”
你哪知道爸爸小時後長怎樣嘛~~
" 就真的呀,我覺得爸爸小時後就是這個樣子。" 她固執著她的推理。
...........
...........
鏡頭轉到男人的皮鞋,男人正一步步的走著…….
你猜,以琳說什麼?


沒錯! 她說:”爸爸,爸爸在走路……"

我說,她真的是很想她爸爸。

丹尼蘇呀,你一定覺得這個女兒真是沒白疼喔


*想家人
前些天,丹尼蘇來信說他有天說夢話說到醒。

說夢話是丹尼蘇的"嗜好”之一,其音量與白天的壓力成正比。
想來是因為新工作與新生活而來的壓力吧!!

結果不是。

他說,應該是想家的緣故。
他夢到他在家裡,隔著房間喊著以誠以誠以誠以誠以誠……..
接著就在暗暗地黑夜裡醒了,嘴裡仍念著以誠的名字。

他還說,每天早晨他就是忍不住要聽那張"天堂樂園”
一聽,就想到在紐西蘭的我們……

巧的是,當他說到"天堂樂園”時,映入我腦海的就是全家人到海邊玩的假日。

剛結婚的頭兩年,我們分居兩地。當時,我們不僅通電話,也寫信的。
沒想到結婚十七年了,我們再一次分居兩地。
跟過去一樣,我們也是通電話,MSN,以及寫E-mail。
不同的是,這次我們中間多了兩條線,將大大中小四個人牽得更緊更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