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隨手畫了張畫,把她的好朋友們與媽媽都變成了天使,一起飛飛飛.....



*出院了

這是個私立醫院,待在裡頭,一不小心就會讓人有度假的錯覺:色調溫暖的乾淨套房,一個可以控制讀書燈,電視電影音樂選台,床的高度,以及一按服務就到的遙控器。而枕頭有好幾個,護士們帶著真誠的微笑耐心地幫我調整高度。每天不僅有不同的菜單讓你挑選,上午茶下午茶一樣不缺,而且都是用美美的餐具襯著素雅地紙蕾絲送到床前。當我可以坐起來時,他們推來了一個可以讓我完全平躺的沙發,並貼心地擺放在落地窗前,於是我可以就著暖暖的陽光喝下午茶,看書……這一切,是不是很愜意? 只要去掉肉體的疼痛與精神的疲倦以及護士連洗澡都幫我做的這事以外,真的會讓人覺得這是個不錯待的地方哩。

在醫院裡,我被照顧得很好。但是,我已經開始想家了。醫師說我復原的很快,願意的話可以提早一天回家。

哇,真是太棒了,我點頭馬上說我願意。

第二天一早,我自己就跟護士辦好了出院手續,等著丹尼蘇來接我。

來接我的還有小以琳。她體貼地準備了枕頭放在車上,看來她也是我的那些枕頭印象深刻喲~~

而以誠,留在家裡打掃房子,為的是讓媽媽回到家有個舒服乾淨的環境。

回到家,我看到花園裡我最愛的小蒼蘭都開了。

回到家了,真好。


*發現

經過這次手術,我發現到幾件事:
第一: 我愛笑。
從卡片上來看,有幾個人的留言都提到了我的笑容。這幾個人恰恰好是不同國籍,不同年齡。看來我的笑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
從小,我就不喜歡自己笑起來的樣子。我覺得自己嘴巴太大,一笑牙齒都會露出來,而且哈哈哈的,大聲又沒有氣質。我努力學著像淑女一樣微笑,但是經常失敗。後來,生活中的許多挫折讓我不用學習就可以像東施一樣了。我以為,大概沒有什麼事情好讓我笑了。
什麼時候,我又開始愛笑了起來呢? 我想著。
我去照了一下鏡子,我有兩道不用笑就有的長長笑紋。雖然不是很好看,但是我不在乎。
我覺得笑是很好的一件事。

第二: 我的家人愛搞笑
舉幾個例來說:
每一次以誠牽著我的手走路時,他走路都故意好像頑皮豹一樣。好笑。
每一次丹尼蘇牽著我的手回房間時,他就忍不住高喊一聲: 娘娘進宮~~。噗哧!!
你們知道咳嗽對開刀的人是很痛苦的事嗎?
每一次我一咳嗽,全家人都會放下手邊事,圍在我身邊給我精神上的鼓勵。這件事讓我很感動也覺得有些不需要,因為他們根本幫不上任何忙。
像以琳,就會忍不住也學著我咳嗽的聲音,還一邊說媽媽你好像在哭喔。
等最痛苦的時候過去時,大家也跟著鬆一口氣。接著,他們又開始搞笑的學我的樣子,聲音。結果又把我逗笑了,唉,你們知道笑也是痛的來源之一嗎?
然後他們就說,原來媽媽笑的的時候還會打人。

第三: 今天真是歷史上的一天哪。
這個指的就是,跟上一篇我提的有獎徵答有關。
年初,好學生丹尼蘇定了幾個新年新計畫,其中之一呢就是”學會”兩道拿手菜。但是忙碌的生活使得這個計畫一直停留在切水果階段。直到我出院後,這機會終於來了。我說冰箱有什麼就學什麼吧,只剩豆子一把,那就乾扁四季豆吧。
女兒有點緊張: 爸爸真的要煮菜嗎?
兒子也湊過來了,說:”還是讓我來吧。”好像還是不習慣那麼一大個人站在瓦斯爐前的樣子。
”剝好豆子,拿鍋,下油,下豆子,小火耐心炒。”我這麼說。
兒子突然想吃炒蛋,在第一時間阻止了爸爸下豆子,並順邊教導爸爸要先炒蛋再炒豆子這樣可以省掉洗一次鍋。
兒子說話的表情有點酷,而丹尼蘇則對兒子有些刮目相看。
沒有想到,這高難度的乾扁四季豆真的讓丹尼蘇給弄成功了,色香味具全喲。
今天真是歷史上的一天哪。
我想,這種慢工出細活的都會了,大火快炒的應該更沒有問題了。
後來,他有很認真地討教如何煎羅蔔糕。嚇,也是一次成功耶~~表面金黃不油膩。接著,他又學習煎牛排。結果,他出師了。
我想,這下子他一個人到澳洲去開拓疆土,肚子應該餓不了吧?


這一次生病,我的體會真的很多…….我覺得再繼續說下去感覺很像是頒獎典禮,那就就此打住吧。

下一篇呢,我希望是丹尼蘇鍋鍋上來貼文,他這次賣車有很有趣又溫馨的事發生。喜歡聽故事的人就催一催他吧。

而我呢,學校裡有好幾篇的報告等著我交,所以我應該會暫時安靜一段時間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