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床上,往手術房推去
喔,就是現在了。
丹尼蘇握一下我的手,並用大拇指在我手背上像雨刷般左右劃了幾下。
說: 我在外面等你。

我很感恩。

********
********

這是我第二次開刀。上一回,他不在。
當時婆婆陪我去醫院,幾個檢查後就說要馬上開刀。
對著將要面臨的事我很慌,還記得當時坐在急診室的床上,像個孩子似地右手搓揉著双眼,左手放在微微發疼的肚子上哭著,說:"名字都想好了說,名字都想好了說……孩子對不起,孩子對不起…..”。
有一位雖不認識卻好好心的小姐,一言不發地坐在旁邊陪我。她是公公的同事,這件事我一直沒問,為什麼她會來陪我? 是剛好在醫院遇到的嗎? 還是體貼的公公特別請她過來陪我?
開刀後醒來我的第一句話,是問:"孩子還好吧?孩子還好吧?”
真是傻瓜! 都已經知道是子宮外孕了還問人家這種答不出來的問題。
(是醫師跟護士你們自己一直到手術台上還告訴人家"很可能”,"大概是”而已的)

後來,丹尼蘇得到消息後才匆匆地從台北趕回來。

是17年前的事了。那時的我,好年輕。覺得他是"應該”陪著我的。

現在,我為他那句"我在外面等你”而充滿著感恩。

*********
*********

醒來了,很痛。
痛的地方跟上一次開刀一樣,原來當我痛得要命時還記得要用英語說。

我感覺到丹尼蘇的大拇指雨刷又在我手指上刷了起來。
模糊中,我問丹尼蘇: 你什麼時候來的?
他說: 我一直在外面等你出來的。(刷~~刷~~刷~~)
稍微清醒後,我又問他一次: 你什麼時候來的?
他答: 我一直在外面等你出來。(刷刷刷)
等到晚上他帶孩子來看我時,我再問他一次: 你什麼時候來的?
他笑: 我看著你從恢復室出來的呀。(刷  刷刷  刷)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老問這個問題,我是真的不記得了呀

我覺得自己像個孩子一樣的幸福。(刷刷刷刷刷刷刷)


批ㄟ斯:
丹尼蘇說,怎麼忘了他還低頭親我一下才讓我進開刀房的?
哎喲,人家沒有忘記啦
是不好意思在這裡大聲說啦,羞~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sunz 的頭像
dsunz

原來日子多麼美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