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了….
謝謝每一位關心我的朋友們。
我很好,會走囉(但是不能跑,不能跳)
會吃,但是有點怕,因為會拉肚子(連喝水都會,怎麼辦?)
會笑,但是更怕,因為傷口會很痛很痛.........所以,(不准說笑話給我聽!!!)

在這裡,將許多小小事紀錄下來:

*住院前一天

睡前,以琳邀我到她房間說說話。她問我好多好多問題,都是跟手術有關的事,像是:怕不怕啦? 緊不緊張啦? 醫院會有什麼好吃的?
後來她笑笑問說:
“媽媽,你有沒有可能因為開刀就pass away了?”
雖然她是笑笑的問,但我知道她有些在意的。
“是有可能。”我帶著微笑但認真的告訴答案。
“那怎麼辦?” 她張著眼睛問我。
我沒問她的"怎麼辦"到底是指著什麼,但我清楚知道如果真的"怎麼樣"了要"怎麼辦"。
“所以媽媽現在就趕快告訴你,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她認真的聽著..
“還有,你知道我們人死後有靈魂哪,媽媽並不是不見了……”
“……對,你可以看到主耶穌然後說哈囉。”她有點羨慕的這樣說。
“對。還有我這麼這麼愛你,媽媽一定會繼續為你禱告的。如果可能的話,我說不定在天上還會看到你長大啦,結婚啦,生小孩啦…..”
“然後等我老的的時候也死掉的時候,我們見面的時候我就用跑的喊:”喔,媽媽~~~”
以琳一邊笑一邊伸出雙手向著天空這樣表演著。

笑。

“所以,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媽媽相信主耶穌會陪著你長大的。還有,記得當你難過或快樂的時候,就想一想:嗯~媽媽現在說不定在旁邊。”
“媽媽,你這樣說好像你真的就要死掉了一樣。”以琳靜靜地說。
“對呀,真是三八。那我們就禱告吧,把媽媽放在主耶穌手上,手術一切順利。….媽媽還想當阿媽ㄌㄟ。”
“好,禱告。”以琳雙手合十,緊閉雙眼。


*手術當天

一早,醒了。

"我有平安如江河在我心。"

昨晚為家人做的點心裝好放在冰箱。丹尼蘇喜歡的湯應該還夠他喝吧。以誠喜歡的雞翅幫他準備了一盤,希望他會記得吃。我從容地為以琳準備她今天的午飯:三角飯團,並且寫一封信給她,這是她昨晚的要求。

我的行李箱裡,除了換洗衣物,還有: 聖經,書,以及我所親愛的家人的相片。

走進書房,點了一下電腦,讀了讀這些天來部落格的朋友們給我們的祝福與禱告。

要出門了,走進以琳的房間,撥開她長長柔柔地髮好親吻她軟嫩的臉頰。
她還熟睡著。
轉進以誠的睡房,摸一摸他粗粗壯壯地刺蝟頭,低頭也親他一下,輕聲說:"媽媽走囉,媽媽很愛你喔。"
他含糊地答著: 喔……愛你。


穿好鞋,站在車旁,我等著丹尼蘇。
他幫我提行李,走過我身邊,搓弄一下我的頭髮,行李放進車內。碰!
他穩穩地邁著腳步,走向鞋櫃,坐下,彎腰,仔細地穿鞋子。
(我好想走過去也親他一下頭髮。)
他抬頭,微笑,

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