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
我一直不在意白頭髮的,覺得那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況且,我也有過一頭烏黑亮麗長髮的時候。
我打算,就這樣慢慢地由黑轉灰,再看著它由灰轉白。
也因此,我發現到有不少人對我的白髮很有興趣。不管交情深淺,總有人忍不住勸我去染髮。其中最經典的是,有個陌生人本意是搭訕(我當然知道他的目的,我是個女的,第六感很強的!!!!),後來他用”很誇張地很可惜地很不敢相信地”長音說:小姐,你的白頭髮好多…..。因著這個白髮,終於結束了他的無聊對話,你們看,這白髮也是很有功勞的呀。
後來,有位很有遠見的美髮師,他很欣賞我那銀白髮絲,說:你不用染髮啦,過些日子就會很像是挑染。
…………......
............
我這樣說過來說過去,就是……我真的不想染頭髮。

任由….我們家那個以琳小朋友用憂鬱的眼光看著我,彷彿正見證著人會漸漸老去的這件事實。
也不去管以誠說了多少次地…….媽媽,我可以幫你拔頭髮嗎?

我就是決定了,不染就是不染。

全部的人都尊重我的意見!!!!

嗯,很好。

嗯……然後,我昨天上超市了,順手帶了一瓶染髮劑回來。

我……自己把那幾簇可愛的白髮絲給染了。

望著鏡子裡的自己,我覺得自己一點也沒有變哇~~~

但是小朋友都哇哇叫說媽媽變漂亮了
(你們的意思是媽媽本來很醜嗎?)
後來他們改口說,媽媽變年輕了
(我本來就很年輕!!!!)
後來,以誠支支吾吾地說:嗯嗯,我的意思是說,你想要怎麼樣就怎麼樣,不管你染不染髮,都還是媽媽。
(真是的,說得好像媽媽很麻煩的樣子)
……….
………

就是這樣,我染髮了。
看起來真的有點像挑染,
原本白頭髮的部分變成了深咖啡色了。







啊,還有一件小事,
想知道網友們的意見……
昨天我們收到一個邀稿的信息。
看起來,我們是他們邀稿的100位之一
我們只需要給一篇文章就行了

我想著,
當初有這個部落格,為的是讓親朋好友們知道我們的近況
部落格像是個文字的錄影機,將我們的生活一點一滴地紀錄下來
很真實地把我們願意分享的部分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沒有想到
藉由這個部落格,我們認識了大家,成了彼此鼓勵打氣的網友

但這陌生人來邀稿的事,也真是想都沒想過的事。
我們有許多考量,
不知道你們的看法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