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大早Chris就來了,雖然我也在Hotel吃了早餐
我還是跟他們去附近的茶餐廳吃早點

這是我喝的港式奶茶
很濃很濃的奶茶





然後我們撘公車去看連接新界、九龍和大嶼山的汀九橋及青馬大橋
下圖為汀九橋,世界上最長的三塔式斜拉橋
總長度1177米,通航淨高62米
1994年開工,98年完工
照片下是遊客中心,展覽著建造的資料





汀九橋旁就是青馬大橋,是出入機場的必經之路
世界上最長的道路與鐵路兩用吊橋
總長度2160米,通航淨高62米(舊金山的金門吊橋是2737米,淨高67米)
1992年開工,97年完工

這橋實在太長了,沒辦法放在整個鏡頭





這張明信片夠清楚了吧





青馬大橋的切面圖
上層六線車道
下層是兩線火車道加兩線備用車道,風大時走巴士免得被風給吹倒





中餐我們就在一個車站兼購物中心解決
我們去一個大眾化的中式速食連鎖餐廳叫大家樂
價格不貴,選擇又多





我點了一道燉牛肉飯
他們還給了我一些蔬菜和一杯水
出門多喝水好





接著我們就去香港歷史博物館
我們在那待了大約三個鐘頭,
博物館介紹了香港附近的地質天然地形
從古代的嶺南古文化,鴉片戰爭割讓香港、九龍
孫中山革命與香港的關係,香港在二次大戰的景況
到1997回歸中國,我們看得很過癮呢

香港一種特殊的調位料,蝦醬





早期香港船民都生活在船上





參觀完了博物館,我深深感覺到香港對近代中國歷史的重要性
西方文化藉由香港傳入中國
國父孫中山也在自由香港唸書,他革命時也多以香港為基地
到現在香港還是一個中西文化匯集的重要城市

出了博物館,已將近傍晚,我拍了來香港的最後一張相片




過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吃!
對,晚上要去Chris大埔家共進晚餐。
他們全家從紐西蘭回來探望父母,所以我是去他父母家啦
我忘了他們住幾樓,不過那附近都是幾十層的公寓大樓
樓下有商店shopping mall大超市,你不用開車出門就可以買到生活必需品。
感覺在香港也不太需要私家車,停車位貴森森
反正大眾運輸那麼方便,其實沒有必要養車來麻煩自己。

我顧著吃和聊天所以沒有拍下這些正港的香港家常菜呵呵
但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是Chris父親告訴我說他不吃壽司
還有全家都去過日本但他就是不去
因為他和家人在二次大戰日本佔領香港時受到很多不人道的待遇。

Chris父親的一位很謙卑的長者,
問他退休前從事哪個行業
他有點不好意思 的說是長途卡車司機
Chris和我馬上補充說職業沒有高低,對社會都有貢獻。
尤其一家四個孩子都已成家立業,看著他們三代的全家福
心中出現一個畫面,年輕的父親賣力的工作來養活一家大小....

在公車站告別了Chris和Tany,約好幾個星期後紐西蘭見
回Hotel的公車上,心中對香港的映像與來之前是大大的不同
在這麼一個小小的地方,世界第一的人口密度,
我看到的不再是那些壅擠的公寓大廈
我看到的是華人在逆境中努力向上
最後出人頭地在世界地圖上是個不可忽視的地區 -- 東方明珠。


好了,這就是我這次的香港遊記了,
我特別掃描了兩張維多利亞港的明信片放在這做結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