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香港文化博物館`.
這是博物館附近沙田的地鐵站。
由於是星期天,人潮明顯少了許多。





地鐵站外頭的腳踏車,很多人都是騎腳踏車到住家附近車站
然後再撘地鐵。





我們去附近一家有名的麵館吃午餐
我吃了魚蛋麵,就是魚丸麵啦。





第一次試炸魚皮,吃起來很脆喔





餐廳一角





逛完在新界沙田的博物館,我們又撘地鐵過海到香港島,
香港的公車都是兩層的 double decker
旅遊手冊上說香港的雙層巴士車隊是世界規模最大的



巴士外都有著時髦的廣告

還有我買的八達通卡都可以在地鐵、鐵路、公車、渡輪上使用
在感應器上晃一下就過去了
還同時告訴你卡上餘額多少,不夠的話還可以存錢進去
也可以在7-11買東西喔

如果停留好幾天,我建議買張八達通卡用,方便嘛
省得每次都得買車票
而且用八達通卡付賬車資還比較便宜喔
離開香港時也可以退還八達通卡,大部分餘額都可以拿回來(會扣掉港幣7元的便宜服務費)





我們來到中環撘這個全世界最長有蓋自動行人扶梯系統
不用錢,全程800公尺,
從開始到另一端大約二十多分鐘,可以在很多點離開或進入
方便居民到沿著山腰蓋起來的商店和大樓
只是要下山的話,就要用走的了。





這裡的公寓都很貴,兩房一廳很普遍,
便宜的都要台幣三、四千萬以上,有海景的更貴

難怪這裡的工資可以要到這麼高,
都拿去繳房貸啦!





蘇活SOHO區就在這裡,歐洲人比起在九龍多
有很多摩登的餐廳酒吧





在中途由上往下看





大家都很習慣把衣服曬在外面
雖是非禮勿視,但是就在你旁邊,眼睛有時還是會不小心瞄到
還好沒看到那種大大的又有破洞的內褲,那種最恐怖了。





回到中環,May 到好幾家茶餐廳要買蛋塔給我
不過因為是星期日所以都沒有做來賣。

蛋塔愛麗蘇常常做啊,不知道有何不同?

晚餐時間,我們幾個老饕的重頭戲到了,
我們坐地鐵又坐公車前往西貢吃海鮮!
(愛麗蘇問:西貢?不是在越南那邊嗎?")
(同名而以啦,不要羨慕太早喔,老婆)

沿著海岸是一家家的海鮮餐廳,
海鮮就放在店家門口讓你選。
以前在台灣台中,父親常和同事們去梧棲海港吃海鮮
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最後我們來到這家店,May和Louisa說這餐廳常上報紙但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點菜時還得告訴店家你要怎麼吃





蝦子,實體比照片大啦





鮑魚,呼呼....





炒墨魚,下面的佐料是蝦醬
這 蝦醬我吃起來覺得有點鹹





干貝上桌





少不了螃蟹





忘了這是什麼,蝦公?很像蝦子,但是不好剝。得用剪刀剪開來吃。


右上角是海螺



吃完海鮮,坐公車、地鐵回旅館
真好,讓女士們送我回家,還連續兩天呵呵。

也真的要感謝May和Louisa的好客及帶領,
我才能在兩天去那麼多地方,吃那麼多好吃的當地美食。

晚上要好好休息,明天要跟Chris和他兒子出去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