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依靠勢力聰明才能,乃是靠聖靈寶劍得勝



當他揮手跟我說再見時,我的心一整個不平安。但我還是踩了油門離開了,因為女兒還在家裡等著我帶她去上提琴課。
我祈禱著,願他們那群孩子都能平平安安的。

兩個鐘頭後,天起了涼風。我們決定拿衣服過去給他,並藉此能有個美好的全家時光。我們開車出發,卻發現了人行道上的他:他像隻受傷的小鹿,拼命的往家裡的方向奔跑。我們很快的在路邊將他"撿起來"。我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搖頭說沒事,但他那驚惶的眼神,泛著淚水的紅眼眶,以及一次次想將激動的心情吞下的深呼吸,我知道,一定有事。

我好心疼好心疼。

本來,一切都好好的。昨天,他興高采烈的要央求我答應,說他們有個重要活動要參加:”我們大家說好四點去安娜家集合,然後再一起去參加園遊會,一直到七點結束回家。可以嗎?”
那個"大家”約有七八位,都是他的好朋友,安娜也是。
我稍稍考慮了一下,想到他正在"試飛”的年齡,而且那個小學辦的園遊會就在家裡附近,應該是安全的吧! 我點頭答應了。

本來,一切都按照計畫的。下課後,他以破紀錄的飛快速度將該送的報紙送完,洗了澡穿戴整齊,地圖地址準備好,在預定的最後一分鐘時我們出門前往安娜家。在安娜家門口,我遇到了另一個興奮的孩子,他也奔跑進屋,與另一群孩子,嘰嘰嘎嘎很興奮的等著未到的同學…….

當他揮手開心的跟我說再見,我還是忍不住囉唆:”嗯…..注意你們的行為喔,你們一群人在一起不可以做糊塗事……..”。
話都不等我說完,他就插嘴掛保證:”不會啦……”

我相信他不是那種跟著大家起鬨的人。
但是,別的孩子呢?
他們如果遇到別的壞孩子呢?

從他入小學的那一天起,我就清楚知道我不可能無時無刻守著他,我只能將孩子交在神的手中。

我禱告著:”……脫離凶惡……”
...........
.................
........................

 

回家的路上,他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窗外。當他忍耐著某件不愉快的事時,就是這樣的表情。
我輕聲問:“你怎麼提早離開了,你的同學呢?”
“還有一位在那邊。”:他仍然看著窗外。

”園遊會好玩嗎?”
他搖搖頭。

我發現到他的臉有幾撇紅紅的,好似是被什麼打到的痕跡…….
“你們吵架了嗎?”
他還是搖頭。


看他這個樣子,我好心疼。
我拍拍他,說:”我們都在這裡。”
他低下頭,把頭埋在雙臂裡,大大的深呼吸一口氣,吐出幾個字:”回家再說。”

真的好心疼。

回到了家,他先撥一通電話……沒有人接……他轉身進浴室去沖澡,好好冷靜一下………

出了浴室,他又撥了幾個電話…..都沒有接通。

他開口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本來都還好好的,我們都很開心。後來我們發現到安娜被幾個大女生欺負,她都哭了,我上前去說了一句:”你們不要欺負安娜。”結果其中一位女生去找了幾個十七八歲的男生來,他們都好高,不發一言地便出手打人,一拳將羅賓打了流鼻血,我也被打了一巴掌…….還用汽水噴我…….我們根本就不想惹什麼麻煩,所以都沒有回手。我第一個想法是趕快跑回家,好打電話給羅賓與安娜的父母,但出了校門時我就看到羅賓的爸爸媽媽了…….剛剛安娜他們家的電話都沒人接,羅賓家的也是…….我的臉一點也不痛,但是只要一想到那幾個人把我們圍住的情景,我就覺得好可怕了……

……救我們脫離凶惡……

睡覺前,他告訴我在這件事上所學到的功課:
“我還是不會選擇正面衝突,但當時我應該一句話都不說,就把安娜帶離現場到有大人的地方。暴力只會擴大問題,我不在乎人家笑說我們膽小,安全才是最重要的。還有,我們應該要在人多或有大人在的地方玩。”




這整件意外已經結束了。
鼻子被打流血的羅賓是一位很優秀的拳擊手,但他也選擇了被打不還手。當晚其父母帶他到醫院檢查,並無大礙。

安娜與其他的孩子也分別平安的回到家中,繼續著上學找資料寫報告的忙碌生活。

而我們所心疼的”他”,因著他坦然的談論他心中的感受,使得這件事並沒有在他心中留下陰影,現在他正愉快的彈著吉他。
他不想也不願再談這件事了,他覺得我們大人太大驚小怪了:”一直講一直講一直問一直問的,快受不了了啦…….”

如果你好膽再跟他提這事的話,他就要不分男女老少的翻臉了。切記!!切記!!



我想起了一段話,在這裡與每一位父母親分享:
…….作為禱告的父母親,並不表示壞事都不會臨到你的孩子身上,或是他們永遠不再經歷痛苦。他們會的,因為在這個墮落的世界裡,痛苦是生命的一部分。但是聖經讓我們相信:我們的禱告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使孩子們能遠離憂慮與困難。當痛苦真的臨到時,我相信他們也能在其中受到保護,讓痛苦成為他們向上的動力,而不是毀滅的力量。---------Stormie Omartian “如何為你的孩子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