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把拔,你總是會陪著我


昨天說要讓以琳多睡一點,結果她可結結實實地睡到11:58才起床,是開開心心的起床喲(謝天謝地!!!)

凡事都有定時。昨天心情很"過癮的”低落一天後,我覺得真的夠了!!
我定意:要打起精神,用笑臉迎接一天的開始。
以前幫以琳擦乳液的時候,我常這樣說這樣的故事:"從前從前,有個女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天天要擦白色的乳液,擦得全身就像雪一樣的白,所以人們稱她為白雪公主……”
但是,今天我改成這樣說啦…..
...........
(ㄜ…..有點噁心喔,要說出來嗎??不管了,還是說好了,反正也沒什麼形象了……)
我說:"哎喲…..我的手手不小心沾到了鳥大便,擦在哪裡好呢?  阿!!就妳的皮膚好了啦……噁….真是臭摸摸的,通通塗到妳的身上,看可不可以把癢癢臭死……。”
“噁哈哈……噁….哈哈哈哈哈……”以琳不是好演員,老是NG。她噁一聲後接著又笑好幾聲。

還是笑聲聽起來舒服多了!!!!

皮膚屑屑還是掉滿一床一地。

晚上,我們還去看電影呢,就是有一隻老鼠當廚師的那個故事。起先,我們只是說全家要到一個地方,一個"很難說是什麼地方"的地方。以琳一直猜一直猜,猜到人都走到電影院附近都還猜錯。走進電影院後,她接著問:真的嗎真的嗎?真的要看電影嗎?要看什麼電影呢?辛普森還是小老鼠?.......”當她坐在寬大的椅子上時,臉上那份滿足的表情,讓我好想拿個相機將她的快樂拍下來。

電影很好看。以琳的尖叫和笑聲很好聽。還有爆玉米花也好香。
雖然後來她又開始癢了起來,但是我們還是有個很快樂的一個晚上呀。

可是…….那個最會安慰人的丹尼蘇,看完電影後換他心情鬱卒了。
因為,今晚他也是帶著期待出門的。如意算盤是想用電影來轉移以琳的注意力,誰知道癢癢不看電影啦,時間一到還是全體發動了。

我好心過去安慰他一下,他用很有智慧的短短的話回答我,說:昨天是妳,今天是我。
這種典型的"丹尼蘇現在不想說太多”用語,讓我來翻譯一下吧:
他意思是說,我們因為愛與關心,所以才會有難過的反應,這樣的情緒是很正常的,沒有必要去壓抑,總是要發洩一下的。今天我安慰你,明天換你安慰我,還好我們這個家總是有一個大人樂觀。

是呀是呀,我拍拍他的肩表示說我懂我懂,再用力抱他一下就去陪以琳睡覺了。


明天,是距離以琳皮膚康復更近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