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的大玩偶------超級奶哥真的累呆了



*最近整理文件時,發現到這一篇,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參加某雜誌徵文時寫的。
重新再讀一次,發覺當時的感動還在。所以今天再一字字的把這一篇敲上來........



哥哥愛妹妹

我很清楚我家的哥哥(五歳半)很愛妹妹(一歲半)的。

今天下午,以誠被我念了幾句,但他覺得十分委屈,於是扯開喉嚨哇哇大哭。以琳聽到哥哥的哭聲,馬上放下手邊的玩具,搖搖擺擺地走到哥哥面前,伸手努力地要抱那個比他大上一倍的哥哥,並且不時地回過頭來看我,咬著奶嘴發出”格~格~格~(哥~哥~哥)”的聲音,好似提醒我也該過來安慰哥哥一下才是。

哭聲實在太洪亮,又似乎沒有歇息的跡象,只好要求他到自己的房間去哭。(這是我家的規定啦: 人人有哭的自由但是不可以吵到別人,覺得委屈要用說的) 只見妹妹跟在哥哥的後頭,也進到房間裡,一個負責哭,另一個負責抱。直到哭聲停止,妹妹才很有義氣地從房間出來,以"沒事了"的表情對我咪咪一笑後,坐在玩具堆前,繼續她的家家酒。

晚上,換以琳發脾氣嚎啕大哭了。哥哥也二話不說地伸出他友愛的雙手擁抱妹妹,用"一切有我在"的表情看著妹妹。

我真是羨慕他們兄妹倆的感情。

不僅是我羨慕,許多家中有小小孩的朋友們也一樣很羨慕。他們覺得一定有什麼妙招,想好好跟我討教。起初,我覺得他們的相親相愛是自然天成,是上天賜給我的小天使,我一點努力也沒有。但是,仔細想了一想……啊~~有的有的,一些事前的”補習”是有的。

...............................................................
..............................................................
.............................................................
(這些虛線裡本來還有三大段字的。天哪,嘰哩呱啦嘮叨一大堆,所以今天我全給它刪了~~)

首先,以"為了慶祝你的三歲生日,爸爸媽媽決定以後你可以睡自己的房間,外加會說話的大伍迪一個(伍迪,玩具總動員主角,當時以誠的偶像)”這樣的理由,將以誠請出了主臥室。(大人的如意算盤是:這樣一年後,以誠就不會認為自己是被嬰兒床趕出去的了)

接著,在"說故事時間"時,特意地挑選一些有關小寶寶來臨後的故事書,與他一同閱讀。
而平時閒聊的內容,也常常是關於媽媽小時候和哥哥姊姊們發生的趣事。因為我是老么,所以特別將"我是妹妹"的感受告訴他。丹尼蘇是老大,則剛好可以將其"為人兄”的體驗與以誠分享。

懷孕了,我帶著以誠一同到家庭醫師那兒。雖然專家說,關於懷孕的消息不需要太早告訴孩子,但是因為聽到那天以誠用擔憂的口氣問我:”媽媽,你生病了嗎?”時,我決定告訴他答案。他聽了好高興,問:”妳的肚子會越來越大對不對?”

懷孕初期的害喜,疲倦現象,比起之前更為不適。
丹尼蘇告訴以誠:”媽媽以前懷你的時候,比較年輕,家裡又有好多人分擔家事。你看,媽媽現在是不是好辛苦?”
以誠聽了候挨近我,問:”媽媽,你累不累?要不要我抱抱?”
他停頓了一下,又接著下了個決定,宣布:"媽媽,你以後不要再抱我了,我太重了…….不過,我難過的時候,爸爸可以抱我。”

肚子越來越大了,行動也越加不方便。
以誠參與了每一次的產檢,聽了無數次的"好像火車"的胎心音,看過"我看不到小寶寶耶"的超音波。
他喜歡”然後呢?然後呢?”地要我說他仍是小寶寶時的總總。
也老是"再一次!再講一次!”地一直要求我唸"小寶寶”這本書。
他覺得叔叔和阿姨們很奇怪:"為什麼他們都要問我喜歡妹妹還是弟弟?我喜歡小寶寶呀!”
自他出生以來,哭聲最具戲劇效果的時候,大概就是那段日子吧:他會從最大聲,然後又突然停止哭聲,接著跑到我的肚子旁邊道歉,說:"對不起喔,哥哥太大聲了。”
那段日子,每晚他都要來親親肚子,對著肚子說話唱搖籃曲才回房睡,顯然這些已成為他的睡前儀式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他對小寶寶的來臨十分期待,常常翻看月曆。每回翻到小寶寶的預產期那一頁,便很矛盾的說:”耶!耶! 我快要當哥哥了……喔~~怎麼還要那麼久?” 有一日,他真是等不及了,想要馬上看到小寶寶,走到我面前一臉正經的提出要求,說:”媽媽,請把嘴巴張開,我想看小寶寶。”

小寶寶終於出生了,是個妹妹。他站在嬰兒床旁,輕聲地念起”小寶寶”這本書裡的句子:"小寶寶的臉紅紅的像關公,小寶寶的手好小好小……”

幼兒園的老師,鄰居,教會的朋友們,紛紛前來拜訪這位初來世上的小妹妹。我真的很感謝這些朋友,因為他們都好貼心的也送卡片禮物給以誠,並且不忘對這位新科哥哥道聲恭喜。哥哥拿到了許多禮物,受到與妹妹相同的注意,這真是個好的開始。無怪乎在妹妹三個月大時,他又要求我再生幾個小寶寶,並立下宏願:”我長大要生好多小寶寶,生七個!!”

我知道在真實世界中並非如此簡單的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我也接受在不久的將來(說不定是明天),他們兄妹倆的第一次爭執終將產生。所以,我準備好紙和筆,將他們兄妹倆的愛,一點一滴的紀錄下來,我稱這為”愛的日記”

1999年,10月
“媽媽,我愛你愛到100。”以誠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100對他來說,是很多很多的了。
“哇~~這麼多呀。我也是愛你到100。”我笑笑回答他。接著我問:"那你愛妹妹到哪裡呢?"
“喔~~~~~”他的頭,手一邊不停的搖動著,一邊說:"我好愛好愛她。我如果死掉了,我還是愛她。我如果骨頭都碎掉了(風化),我還是愛她……我愛她到光光!!!”











批ㄟ斯:
讀到這裡是不是有人要說好感動呀…….
……………
……………
……………
……………
……………
……………
……………
……………





...............

..............
...........

感動夠了嗎?
嘻嘻,接下來我要紀錄他們吵架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