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姐生日那一天,在台灣時間早上六點半打電話過去將她從床上挖起來,想逼她聽我唱生日快樂歌,但是歌沒有唱成功,她就開始聊起以誠以琳和丹尼蘇……

聊聊聊的,二姐突然問我:”怎麼最近部落格上看到的都是以誠呢? 怎麼都沒有寫以琳…….。” 
言下之意好似我這個當媽的好像有點偏心,有點失職。
我歪著頭想想:”嗯~~為什麼沒有寫以琳呢?”

其實,關於以琳,每一天都讓我想紀錄下來,但是一打開電腦又不知道從哪裡著手。
可以寫的東西很多,非常多。想到今天的以琳,很奇妙的接著就會想到小時候的以琳; 就像讀聖經一樣,翻了新約再讀讀舊約,豐富的很。
像現在,我想到的是:
以琳天天都會給我很多讓我心開了的微笑,與盡全力的擁抱。
她會用跳舞的方式跟我說話,也常常遞小紙條跟我說悄悄話。
她喜歡親我的眉毛,讚嘆我的銀髮。
她使用101種方式親我:小狗親親,小貓親親,金魚親親,吹氣親親,蜻蜓親親,小白兔親親,停止呼吸親親,肉肉餡下去親親,深呼吸一口氣瞪大眼睛親親,哈哈笑親親,親到喊救命親親…….。
還有另外101種方式的擁抱方式:海盜抱抱,公主抱抱,蝴蝶抱抱,無尾熊抱抱,拍屁股抱抱,聽心跳抱抱,一二三衝過來對準紅心緊急煞車抱抱…..。

想到以琳,她的笑就浮現在眼前
像這樣

還有這樣

每個鏡頭都是喊著:媽,你看我~~~~

最近一次她大聲的宣告愛我的方式是:
寫一篇"我最喜歡的人”
文章裡,用盡她所知道的最高級文字與她最小心翼翼的圖畫,描述我的眉毛,髮色,眼睛,耳朵,鼻子,嘴巴,身材,還提到每一次我給她的撫摸,每一回我輕聲喊她的聲音,以及她所感受到我愛她的心……..

老師拿著這篇文章大聲的對全班宣讀出來,以琳的心高興得都要跳出來喊說:那是我的媽媽,那是我最親愛媽媽。”


就像我剛剛說的,以琳就像聖經那樣的豐富,但是若真的要總結一個字,那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