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魔界"的場景之一。
以誠學哈比人Frodo坐在樹下,或許Gamdalf會出現使他的想像力飛翔......


以誠讀的是公立學校,
學校常常邀請一些社會人士來跟學生們分享,
例如旅行攝影師,16歳的年輕鼓手,摺紙數學家,退休的老爺爺.....
我覺得這些是很棒的活教材,可以拓展孩子們的眼光(對我們這種"井底蛙級"的家長也很有幫助)

今年六月,班導師特別為他們邀請了一位紐西蘭作家Ken Catran,為學生們上了一堂"創意寫作課"

這一位作家除了寫劇本,也為青少年寫了不少小說。
課堂中他與學生們分享他的寫作心得,並且引導學生如何去"看見"將要創作出的小說人物。

第一堂課結束後,學生們開始提筆寫故事

每個人都要先想像故事主角的性別,名字,年齡,身高,髮色,眼珠顏色,身材,服裝,個性與秘密。
其中,"個性"與"秘密"將會影響整個故事的發展

說也奇妙,當以誠像作問卷調查一樣的把上面所提到的要件填進去後,一個故事大綱馬上出現,
他快手快腳的依作家的指示,把故事大綱三言兩語寫下來:
"Jerry arrives home one day and finds a leprechaun in the pantry who gives Jerry three wishes.
However every greedy wish Jerry makes, there is a conserquence to it."

接著,就開始寫他的短小說。

以下,就是這篇故事:(當然囉,他是用英文寫的,我勉強幫他翻譯了)



The Leprechaun(小精靈)

傑瑞把門一摔,將書包甩到門邊的老角落。

他實在是快餓扁了,因為今天下午體育老師要他們跑一圈又一圈的。

快步的衝到廚房,打開食物櫃的門.....
"啊~~天堂.....",他想像著打開門時會看到的景象。

但是當他看到食物櫃裡真正的光景後,心情低落得好似到了地獄。
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食物櫃裡居然空蕩蕩的。

連一口麵包屑也沒有。

突然,他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順著聲音看去.......
一個穿著全身綠,帶著綠色帽子的小小人就坐在廚房的流理台上。

正當那小小人準備咬下手中的那塊巧克力餅乾時,才發現到有人正瞪著他看......

太慢了,傑瑞一個箭步地將小人野蠻的抓了起來:
"你以為你是誰?你對我的食物作了什麼好事??":傑瑞大聲咆嘯。
"喔~~請憐憫我,先生。我是一個小精靈,我可以實現你的三個願望.....如果你願意對我好一點的話。"

傑瑞鬆了手,將小精靈放下。

他想都沒想就說了他第一個願望:"你給我一些吃的。" 他實在是餓壞了。

"要多少?"小精靈問。

"你能給多少就給我多少。"

話才剛出口,水槽突然湧出噴泉,不斷地噴出酸酸甜甜的檸檬汁.....
同時,各式各樣的食物順著煙囪轟隆隆地滾到火爐,滾進屋子,沒完沒了的.....

沒多久,整個房子到處都是檸檬汁,不僅那些食物都濕了,有一些還漂了起來。

水災??

要不是傑瑞反應快,趕緊游到大門邊將門打開,不然他真的會被些吃的喝的給淹死。

水槽好似發現宣洩的出口,突然發瘋一般地發出嘶嘶嗚嗚聲,湧出更多更多的檸檬汁,向著無辜的街道湧去.....

幾分鐘後,整個小鎮居然鬧起了小水災!!!

 

警察離開後,父母要他回房間。他被禁足了。

這時,小精靈在一陣煙霧中出現在傑瑞的面前。

"看你做的"好"事! 非常謝謝你~~~":傑瑞瞪他一眼,沒好氣的說。

"怪不得我,誰叫你貪心。貪心只會帶來痛苦與災難......"

"閉嘴!!輪不到你來跟我說教。"

傑瑞想了想,他許了第二個願望:"我想要一些錢。"

"你要多少?":小精靈問。

"你能給多少錢就給我多少。"

錢幣的清脆聲響起,嘩啦啦嘩啦啦一直不停

速度來得太快,這回一定沒有人能逃得掉
錢幣一下子就把傑瑞的父母給淹沒了
沒多久,牆壁也被沉重的錢幣給撐破......
房子整個垮了.......除了傑瑞的房間。

傑瑞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警察來了又走,
社區牧師來看他,
還有社工人員......


終於獨自一人時,小精靈再一次在煙霧中出現.....
傑瑞看了一眼這個綠色怪物,終於忍不住地嚎啕大哭:"我希望你離我遠遠的。"

小精靈嘰咯地輕笑一聲,不見了。




後記:
這個故事的結局讓我稍稍皺了個眉頭
以誠安慰我說:這個故事是要說,人不可以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