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了一件令人不太愉快的事。

我的身材比較高大,就算是高個兒的大雄好了。
從小我少去欺負別人,仗著自己的身高,
街上一般的技安也不會找我碴。

在紐西蘭住了十多年,曾聽講華語的朋友談及一些不愉快的經驗
比方說語言上的謾罵或者比一些不好的手勢
到昨天為止我倒是一直沒有親身遇見。

我們全家一起上街
兩個女人去選購送給朋友的禮物
我和兒子去電子廣場晃晃
之後打算一起去吃派當早茶。

我送他們先過去,然後我去停車
停好了車,我站在路邊兩部停好的車之間,準備等馬路上沒車的時候過馬路
一個陌生人走出人行道,向著我後面走來,撞了我右邊肩膀
是不會痛啦,但是絶對不是那種摩肩擦踵的撞。
我一時還以為是他不小心撞到我,
但是他接著馬上繞過我左邊的車子走回人行道去
我馬上回神過來,了解原來他是故意的!
真是小人,竟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我估量了一下這傢伙,比我矮一點
但是體型明顯比我壯碩,屬於技安那一類
我下意識告訴自己安全必較重要,沒有採取跟進的動作
他踏上人行道時回頭往我看了過來,大概是預防我追上去
我眼睛看著他而且是生氣的瞪著。

等他走遠了,我也過馬路繼續我的business。

事情就是這樣囉。



在這件事上神要我學什麼功課呢?

箴言24:19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

去和家人會合的路上,一開始當然會覺得不舒服
我想怎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也沒有奇裝異服,為什麼這位技安要找我麻煩?
但我很快告訴自己,做錯事有問題的人是他,為什麼我要讓自己不愉快
我不要讓他這種人把我這天的好心情給破壞掉。

路6:37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
弗4:26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弗4:32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 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我要求神幫助我來原諒這位技安弟兄,
藉著饒恕也來釋放我自己。
我也要為這位弟兄禱告,願神在他身上做工,讓他能悔改。



下午在家裡和家人分享這個經驗

卻意外勾出愛麗蘇以前在台灣不愉快的回憶
像是在公車上那種對女孩毛手毛腳的色狼
還有騎機車時突然摸女生胸部的綠爪之類的壞人

以誠聽了我的分享,告訴我說
假如他可以跟那個人說說話的話
他會說 "Hey, it's a strange way to make friends"
哈哈哈哈真幽默!我下次就用這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