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小孩,踗著腳步,走到我的床旁邊......
我不想睜開眼睛,
因為...
天氣很冷很冷,被窩裡很暖很暖

我想著,
(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一週裡難得可以賴床的日子,我想多睡一會兒)


"媽媽,媽媽......."
這小朋友,忍不住一秒鐘,就開始推著搖著我.....

我睜開半個眼睛....是以誠,一臉期待的表情

原來,他想要給我一個驚喜:"我弄早餐給你好不好?咖啡泡好了,我現在就去拿......"

他飛速的去又回來,喜滋滋地端來一整盤他的愛心過來,連音樂都選好了......
"請慢慢享用......":說完,他像彼得潘一樣孩子氣的飛走了

我乖乖聽話慢慢享用,
我想著......
我想著,幾年前那個胖嘟嘟小以誠,現在都13歳了,青春痘也開始冒出來了.....
我想著,這兩年,我看了一本又一本的相關書籍,只為了迎接應該是狂風暴雨的青春期......
......喝一口手中這杯淡得像中藥的咖啡,望著那兩片沒有抹勻奶油的土司.....
我想著,這份早餐,應該取名叫做:幸福。


正要經過以琳的房門時,小姑娘從她的房間"咻"的跳出來,說:"你好多了嗎?這個給你。"
她遞給我一張小卡片後,就跳跳跳的嘻嘻哈哈跳走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病了幾天,終於OK的日子。)


我翻開手中她親手製作的的小卡片:

親愛的媽咪:
你好一點了嗎?
你今天在床上吃早餐開心嗎?
如果是的話
給我一個抱抱!

以琳


這張小卡片,我也想給它取名叫"幸福"


(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很冷的日子。)

披上衣服,拉開落地窗,到院子裡走走......

高高的屋瓦,矮矮的跳床,花叢中的蜘蛛網....都結了一層很薄很薄的冰.....

昨夜下霜了,地瓜葉全部凍壞,來不及開的玫瑰花苞碰一下就掉,彩色海芋整株都垂頭喪氣,豐腴的秋海棠萎縮了......
我知道,時間到了,嘻鬧好幾個月了,現在它們該休息了
接下來,是水仙花,藍雛菊,紫羅蘭,丁香的季節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沒什麼特別的週末日子。)


太陽出來了,衣服洗好了。

我喜歡,看著曬衣架上分門別類整整齊齊地吊滿各色的衣物,
........感覺上,他們好像手拉手開開心心跳著"我們都是一家人"的舞
我也好喜歡,看著床單隨著風起舞,聞著新鮮的肥皂香
........漲滿風時,它們還會發出"碰碰碰"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是幸福的鼓聲,說:出航了。


(今天是哪一天?)

(今天是那一天。)

國中時,曾經寫過一篇"我的願望",依稀記得自己寫著:
我的願望很簡單,我希望有一天能在夏日午後,悠閒的慢慢踩著腳踏車,在鳳凰樹下吹風,
我要留一頭長髮,或許剛好有花瓣在我髮間停留.......

那一次,老師給我的評語是:寫作態度要認真

其實,我是很認真寫的,雖然這不是一般人所謂的大志向
雖然我只想要這樣。

而當初所列出的願望,一樣也沒有實現過。

但今天......我覺得神用另一種方式,答應了我的願望。

(今天是哪一天?)
(今天是每一天。)

想到一首歌....."每一天"


每一天,都有日出日落
雖有時我並沒有看見

每一天,都有日出日落
每一天,神祂正在工作
雖有時我並沒有看見
每一天,神祂正在工作

雖有時不是藍藍的天
雖有時不是白白的雲

但我要相信 仍有日出日落
雖有時並不盡如人意
雖有時並不是很順利

但我要相信 神祂正在工作
必各按時成為美好
必各按時成為美好
神的工作會越來越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