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尼瑪那的清晨,海邊垂釣與蹓狗的人.....

清晨,整個小鎮就很有精神。
走過來走過去,都會看到和善的居民與他們的愛狗往海邊的方向走去。

大概家中有狗的都出來蹓狗了吧!我想。
但是昨天我們到這裡時,可連個狗影也不見呢,怎麼今晨好像是說好一樣,全都出現啦?

*走到海邊,看到一個告示:每逢假日,早晨八點到日落,不得蹓狗。

原來如此,想是考慮到遊客的安全吧。


這個小鎮好小好小的,只有一家雜貨店,一家餐廳,和一家忘記是什麼店就沒了。
喔,好像還有一個汽車旅館,但還沒開張。

但是這小鎮還有個公共的網球場,海盜船遊戲場,和大大的草坪.....

小鎮人家,生活實在悠閒,態度真是親切:
.....廚師穿著一身白制服,呵呵呵的笑著與客人話家常
.....這家老闆娘跑到隔壁,斜靠著窗戶與裡頭好像也閒著沒事做的老闆娘談天
.....臉圓圓的雜貨店老闆,笑咪咪的耐心等著小顧客下決定買哪一個10毛錢的糖果
.....
.....
"唉,每次說哈囉都輸...."出去轉一圈的丹尼蘇回來後,笑笑說:
"他們都搶我一步跟我道早安,而且都說詞都很長...."


這裡很舒服,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溫度是春天。


吃過早點,丹尼蘇要帶我們出去玩了:"聽說風景很漂亮。"他說。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路標又不清,好荒涼的
一路的上道路狀況很不好,沒有舖柏油,塵土飛揚,車子上上下下跳舞,人在裡面也坐著跳妞妞舞.....
.......
車子開著開著.....
我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發現到一隻好小好小的小鹿,在車道上急步快跑.....
怎麼有可能呢?
車子漸漸接近牠,牠也漸漸變大......從小小鹿.....變成.....一隻好大好大的
大棕兔!!!
原來是兔子啦,不是什麼小鹿啦~~~~


*到達目的地時,丹尼蘇的愛車真的是只有灰頭土臉可以來形容。

丹尼蘇不僅不皺眉,反而有些得意的說:"在這個時候,就知道四輪傳動車有多好用了。"

*這裡風景真的很棒......


*......又可以跟好朋友一起玩,更棒。

附近有一條小徑,有個小小告示牌說,從這邊走來回30分鐘可以看到海景。

那步道彎彎曲曲的,或上陡坡或下滑坡,偶而還要腳跨枯木,手撥樹叢才能向前。

沒想到這麼原始不舒服的小路,卻贏得小朋友們嘰嘰嘎嘎的笑聲。


*就是為了這個海景.....這個海灣名叫豐盛灣

 

*以琳發現到了野菇,她好興奮喔,說一定要拍下來給大家看。


接著我們開車到到附近一個溼地水鳥保護區,聽說可以非常近距離觀賞的。
但是.....只看到水鳥兩三隻。
原來賞鳥的季節不對,牠們現在都飛去北半球啦

不過,聽說這附近也有一個很棒的沙灘.....(走路只要走40分鐘,既來之則走之.....)
海邊散步,聽起來不是很浪漫嗎
大家打起精神,不畏迷路的風險,跟著以誠的第六感往前走
(後來他實在走太快了,我們八個人只好脫隊跟著丹尼蘇走......)

氣喘噓噓地越過一個大沙丘後,大海終於在眼前。
小朋友都馬上坐下玩起沙來,還想跳到海裡去玩水。

但是.....大人的腳已經很酸很累了.....(這裡的沙,又厚又鬆,一踩就陷下去,難走得要命)
玩水的東西也沒帶,水又帶不夠,說什麼也不能在這裡逗留,
孩子們只好帶著失望委屈乖乖的聽話往停車場的方向走.......

午飯後,大人們呼嚕嚕回房充電一個小時。
小人們則看電視下棋聊天等著我們養足精神。

下午三點,我們又往海邊出發。

這次,丹尼蘇帶著以誠去沖浪




哇,這個浪好大呀~~


來了來了........



呼,真是太太太過癮啦

其餘的孩子則在岩石區蒐集晚餐,玩沙,追逐海浪,放風箏......



大人們悠閒的坐在一旁
以伯爵茶加鳳梨酥,啤酒加小魚乾,彼此談計畫,吐心事,聊天說地......

望著眼前這簡單得不得了的幸福,哎呀,真是讓我開心極了~~~
這時,有位一頭白髮,身體建朗的老公公也來海邊散步,
遠遠的就老瞧著我笑。
走近時,他忽地朝著我說:"女孩,妳看起來真的很開心喔......"
"是啊是啊,我真的很開心....."我很快的回答他。
哈哈,他稱我是女孩耶,("女孩女孩女孩耶......",嘿,聽到我心裡的回聲嗎?

太陽快下山時,我們又到另一頭玩.....

男孩說要玩去滑草


鞦韆是女孩的最愛

晚餐,小朋友教我們最酷的"超人謝飯禱告",什麼叫做超人謝飯禱告呢?
很簡單,雙手不合十,而是右手做出超人飛上天的姿勢,每一句都朝天空飛一次,還要配上曲調。
:"Thank you Lord for giving us food。(唱三遍)
and to rise where we are Amen。"

終於拍了第一張大合照(不過少了一個正拍照的人)

明天就要收假了,還想玩呢........

(下一篇應該真的是完結篇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sunz 的頭像
dsunz

原來日子多麼美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