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ka的親筆簽名與留言

星期四:
今天,另一個接待家庭特別放下工作,招待Haruka與她的打球夥伴去懷托摩螢火蟲洞。

我很喜歡那個螢火蟲洞,忍不住想帶各位去參觀一下:
你會先走入一個地下鍾乳岩洞
雖然不如日本的秋方洞壯觀,但也頗有特色。
其中有個景點就叫做音樂廳,因為她那自然天成的構造,使得其音響效果猶如音樂廳般標準
說不定你會剛巧與某個合唱團一起去參觀,他們一定會忍不住就在那裡合唱了一首短曲
那美麗的樂音,真的是只有"天籟"可以形容。
接著,地底的河流就出現了,他們稱之為黑水。大家改乘獨木舟去看螢火蟲
那些螢火蟲不是像一般的火金姑飛來飛去的,而是成群靜靜的貼在涼涼的岩石上,閃著或藍或白的小光芒
我還依稀記得,在當時我只聽到兩種聲音
一個是水聲:有船劃過水面的涼涼聲,以及胖胖的水珠沿著鍾乳石而滑落到河裡的滴答聲
另一個則是人的聲音: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唏唏嗖嗖的耳語聲....不可思議的是,在這裡連兒童都安靜了下來

整個岩洞,就像是另一個宇宙,我們坐在船艙,欣賞著滿天的星空......

那附近還有個很有名的黑水漂流,我們沒有試過。
聽說參加者要帶上頭燈,身穿潛水衣,手上抱著內胎,慢慢潛入洞穴中。然後沿著安靜的流水中向前漂浮。
很偶爾的還會出現從三公尺落差的瀑布墜下的驚險場面。
快到螢火蟲的聚集點時,導遊指示熄滅頭燈之後,前方就會出現朦朧的亮光,那就是螢火蟲發出的光芒。
能漂流在冰涼的水中欣賞螢火蟲,這樣的體驗我想一定很棒吧......。

還有一種更驚險刺激的方式看螢火蟲,他們稱為"失落世界"
整個行程是從深度100公尺的岩石裂縫,進入到一個在地底突然裂開的巨大空間
那裡有急流,瀑布.....參加者還要先接受登山主繩的操作訓練,
沒有好體力的就不要想囉~~~~


果然,Haruka對這趟螢火蟲之旅,讚嘆不已。




 

 

 

 

這一兩天,以琳常常要求出門去運動,自己還訂下每日運動的計畫:"我要讓自己很健康。"
大概是Haruka的"身教"所引起的良性反應吧。

走吧,以琳。人家帶Haruka出去玩,媽媽也要帶以琳出去跑一跑.....





*哈囉,媽媽




*累了.....休息一下




*回家的路上,她又開始跑跑跑.....

 

看著她如此認真的跑
心想,下回如果有什麼機會接待數學高手,讀書高手,畫圖高手,家事高手.....等等。
我一定馬上舉手說請來吧,呵呵~~
(還有廚房高手,生物高手,補習高手,寫作高手,禱告高手,搞笑高手.....通通歡迎歡迎)

晚飯後,
全家一起去找野菇。蒐集野菇是以琳這週的家庭作業之一,明天就要交卷了。
Haruka這些天相處下來,已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很開心的跟著來尋菇.....


一家三口認真找野菇,媽媽邊照相邊找,那以誠呢?




他跑去玩"滾"草,從高高的草坡上滾下來....



好好玩的樣子.......妹妹還過去踢他一下,助他"一腿之力"



湖邊比較潮濕,大概會有野菇吧吧....快快快,認真找一找......

最近太乾燥了,什麼菇都沒有.....結果找到遊樂園......"只好"玩一玩再回家。

咻~~~~抓好喔,可別甩出去囉


第一次聽到以琳喊Haruka的名字就在這時候:"Haruka,來一起盪鞦韆~~~~"


這是Haruka待在我們家的最後一晩
睡前,她給了我們一封信,就寫在今天她與螢火蟲洞合照的明信片上
裡面提到與我們一同生活的這六天,她十分的開心。
雖然比賽的結果令人失望,但是累積的經驗讓她對下一場比賽更有信心。她計畫明年還要來這裡。
然後又在信裡寫了很大的"非常謝謝你"。


以琳準備了一份小小禮物以及一封小小的信。她放在Haruka的牙刷旁,等著她發現。


星期五:
.......送走了Haruka之後,我到客房去準備把床單拆下來清洗....沒想到......
在書桌上,我發現到了這個......

 

再見了,藤代春香。
願神與妳同在。
期待明年再相見了~~~~


後記
這幾篇寫得我好累.....
那老師來考試一下好了
第一題:.大家還記得那面在最後時間掛上的鏡子嗎?
(答記得的人,請繼續下一題。不知道的人請複習"之一,之二篇")
第二題:以琳為那面鏡子起了個名字,猜猜看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