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回台灣時在網球場合影


網球是丹尼蘇生活中的一個重要部份。


我在12歲的時候開始打網球,它是一項家庭運動
小時候每逢星期假日,許多家庭成員好友總會聚在一起打球。
它是運動、樂趣,而且也是我們家人一個共同的嗜好與話題。
球場裡,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
每次打完球都會一起去吃早餐或冰
台中一中對面的豐仁冰
台中公園旁的燒餅豆漿
..........
真的要謝謝父親把這好東西傳給我們。

扯遠了


發球的Haruka

今年的國際職業女網賽不算是大型高獎金比賽,
所以來參加的選手大多是世界排名200,300到1000名之間
除了獎金外,打贏球賽還可以增加積分,提高排名。

雖然世界排名不是頂尖,但是已經讓我這種業餘的肅然起敬了
看她們打球的姿勢、步伐、和速度,我知道這些是訓練有素的高手。

Haruka,一位22歲的日本女孩,她的世界排名大約是730。
身高不高,但是有著一身曬得很健康的皮膚、和大大的眼睛
和我一般在日劇裏看到的日本女孩很不一樣。

我一直很好奇是什麼使她們想要成為職業球員?   是怎樣的生活型態?
還有他們必須每天做些什麼訓練?

Haruka這次的紐澳之旅總共一個月,參加四個比賽。
然後回日本,不久後又要再出國。

Haruka告訴我,她除了練球外每天要跑5公里、跳繩、和上gym去作重量訓練。
一個禮拜訓練六天。
確實沒錯,她上禮拜五離開紐西蘭去澳洲Perth,
七八小時的飛行,那天應該是沒有機會練球的
不過一起床她就先去跑步再說。

我好像看到一位日本武士,到處找人練劍,增加自己的功力....
很高興能在她往前邁進的路程中有分。

好,來看看一些比賽的照片吧



以誠當了兩天的boy ball



ball boy標準動作



ball boys騷擾球員要簽名



第一種子來自台灣,可惜後來被刷下來



選手甲



選手乙(日本)



選手丙(中國)



賽前先丟銅板決定誰先發球



選手丁(澳洲)打的不滿意要摔球拍了



Haruka反手回擊



這個日本選手擊敗了Haruka

第一回合Haruka和對手有非常激烈的交手,常有非常精采的大角度抽球,
可惜最後還是落敗了。

她在選手椅上坐了一會兒,背起球袋進更衣室
我坐在球場草地上的椅子上等著載她回家。
她出來後,看到我走了過來,微笑著告訴我她有一點失望
我拍拍她肩膀,告訴她沒關係,妳已經盡力了。

我突然覺得當球員是不是都要有一顆很大的心臟來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22歲的女孩子
每日的練習辛勞就為了下一次比賽的勝利
我們這些將網球當作樂趣的人很難體會這種壓力吧


如果問我這次招待Haruka有什麼收穫?
以下是我的一點點看見:
我深深覺得一位好的運動員一定不是懶惰的人。
一位好運動員也有好的態度,定睛在她的目標上,專心一致的努力。
我想這樣的個性和態度如果能養成的話,
即使她退出網壇從事別的行業,也一樣是受用無窮的。

.........
以下是愛麗蘇忍不住又多嘴幾句.......
 *第四天
正式比賽了,以誠央求著我們說想跟學校請假,因為他很想去球場幫忙,說不定可以剛好幫到Haruka....
Haruka 知道了,有些小小感動.....
然後丹尼蘇也宣布將請半天的班去球場加油!!!
大家都看過日本卡通裡女主角水汪汪的眼睛吧,那時Haruka的表情就是像那樣的啦.....

比賽後回到家,丹尼蘇對著我搖搖頭,暗示了比賽的結果。

Haruka整個人很累,但還是勉強回我一個微笑。然後就去沖個澡回房安靜....

晩飯時間,她精神奕奕的出現了。
我拍拍她的肩說:"你會打得越來越棒的。"
她用力的點點頭說:"Yes!!",一副揮揮衣袖的瀟灑樣,
她那"忘記背後,向著標竿直跑"的毅力,著實令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