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以攀岩的精神認真的面對各種挑戰......




這學年以誠的班導師是一位專家型老師
開學第一天就開始了蒐集資料,電燈泡實驗與數學英文測驗
很有效率的把學生們推上學習跑道
打破了一般"開學第一週沒功課"的紐西蘭神話


我覺得老師給的數學作業都好難喔
看到他作業簿裡那些糾結著根號括號驚嘆號等等等的算式
嚇得我沒了大人形象的結巴起來:"這...這..這...你們現在就學到這麼可怕的東西嗎?"
對我來說,這些真像是離了好幾個銀河系外遠的陌生人了
但以誠卻覺得我實在像個鄉巴佬一樣大驚小怪
我只好乖乖認真的"參觀"他的作業以及很盡責的負責拍手讚美:"好棒好棒,你這些都好難我都不會....."

 

週末到了,以誠你可以休息一下,喘口氣吧?

想得美,更多更麻煩的來了:
這回老師不僅給了30題腦筋要一直動動動的數學,
還給六個題目----要他們作六首詩,要押韻的那種。

他有些苦惱,他對詩實在沒把握,押韻需要深厚的英文底子哇

全部都沒有靈感,還提什麼押韻?這個週末有朋友要來玩,怎麼辦?

我拍拍他的肩,給他精神的鼓勵:"禱告吧,神會幫助努力謙卑的人喔~~~"
呵呵,他聽我這樣說,想像力又開始飛了,一人分飾兩角,開始與神對話:
"主耶穌這題怎麼寫?....嗯~~答案是2。(想像耶穌這樣回答他)
....謝謝,那這首詩怎麼寫?......來把你的頭敲一下~~登~~
.....哇,文思泉湧,謝謝主耶穌......

"媽...."他忽回過神,笑笑的說:"這樣好像在作弊喔,都不是自己的東西。"

"我們所擁有的智慧本來就都是神所賜的....."我有點認真的跟他說。
"好啦好啦好啦,"他好像以為我要講一篇道,趕緊說:"我知道怎麼做啦。我剛剛祇是開玩笑而已....."


他開始作計畫:今天先寫兩首,明天再寫四首。

這一整天,他的嘴老是念念有詞,忽發呆,忽皺眉。
打開電腦,這裡點一點,那裡看一看,忽低喊一聲:"有了!!"
低頭振筆疾書.....嘴裡再嘟噥幾聲.....刷刷刷的又把剛寫的畫掉
.....伸個懶腰.....繼續念念有詞,發呆,皺眉.......


好佩服他喔,六首詩終於如期完成了
他將草稿拿來給我過目......

讀他的東西真是一種享受。我好像沒有提過他去年參加紐澳的七年級組作文學測的事喔?
他那次拿到了一個"最優賞"!!!
那時他才相信媽媽平常不是沒頭沒腦的亂讚美人的
所以當我這次一首又一首的指出最欣賞的地方時
他久遇知音似的搖搖頭跟我說:"唉,爸爸他都不懂(欣賞)......唉,他上班太累了,沒力氣讀我的詩....."


丹尼蘇,你讀到這裡請不要難過。
你們父子倆每次討論電腦時的那股熱烈勁,我都完全插不了嘴哇

只能說這個小朋友真是優秀對不對^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