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到了,我剛剛好紀錄了一篇裡面有"親親"的生活日記:


開學第一天
以誠滿身大汗滿臉通紅的騎著腳踏車回來
一進家門就打開水龍頭咕嚕咕嚕的灌水
終於放下水杯後,他問:"媽,可以帶我去買東西嗎?"
他邊喘著氣邊從書包裡掏出長長的購買單,很理所當然的交給我。

"什麼時候可以去?現在好嗎?"
他很快的為自己倒了杯鮮奶,用"請說好"的眼神望著我
"今天一定要買,"他補充說明,"有數學一百題要做,老師說沒寫的話就有麻煩了。"
"還有要把今天的英文測驗答案好好的寫下來,老師說沒寫的話就會有麻煩。"
"還有,要帶一本超過400頁的小說去學校,老師說沒有帶的話就有麻煩。"

天啊,這麼多麻煩要照顧,我覺得好麻煩喔~~~

好吧,管他外面天氣多熱,趕快出門解決麻煩吧!

 


買好東西回到家,他只看了一眼蘇抱抱便進房去做功課......

一個小時後,他歪著頭出來呼吸新鮮空氣:"脖子好痠喔~~~~"

"寫完了嗎?"

"還沒...."他伸個懶腰,又鑽回去了。


晚飯叫了七八次,終於盼得他回喊:"好了好了好了......"
真是的,大家都肚子叫的只等他一人"駕到。"


他草草的結束了晚餐,又回房去結束一點點"尾巴"。

 

"好了........"他像打了場大戰的阿兵哥,隨手丟了戰利品給我,
接著投入另一個世界--打開電腦玩遊戲,好讓頭腦暫時空白一下。


丹尼蘇接過作業,仔細端詳,檢查答案
發現四個錯的

接著,他們父子倆開始在空中對話:
"以誠!!"
"啊?"
"你有四題錯了。"
"喔。"
"你要不要我告訴你哪裡錯了?"
"可以啊,如果你想告訴我的話。"
"那你過來。"
"可以等一下嗎?"
"........"丹尼蘇望了我一眼,意思是說,這兒子很大牌喔
"........"以誠那邊也沒聲音,意思是說,我正很努力很努力的玩啊


過了一下下,丹尼蘇改用溫和的口氣對空喊話
"以誠?"
"啊?"
"等你結束後,過來一下好嗎?我們一起檢討作業。"
"喔......"
"可以嗎?"
"好......"

 

第二天早晨,我問了一下他那四個錯題:
"你有沒有跟爸爸討論作業?"

"有呀。"(他起身開始收拾餐桌。)

"那你現在知道該怎麼做了嗎?"(他疊好了餐盤走向洗碗槽....)

"嗯,知道了。"(開始沖水.....)

"那你有沒有訂正過來?"(打開洗碗機,盤子杯子都放進去......)

"沒有。"(關上洗碗機,他轉過身要準備中午的便當.....)

"為什麼?"(我稍稍提高音量。心中暗想,他是不是偷懶想休息就算了不訂正.....)

"沒有為什麼呀,因為那個要打分數的。"(他繼續弄他的便當:蘋果一顆,三明治一份......)

"那不是更應該把答案改過來?"(我的音量更高了,以琳很認真的聽我們談話)

他停了手中所有的動作,用清亮的眼睛看著我,簡簡單單的回答:
"我不想這樣做,我覺得這樣是作弊。因為不是我自己發現錯誤的。"

"你覺得這樣叫做作弊?那你們同學呢,他們也都不改嗎?"(我差些接著說:這樣不就吃虧了)

"我才不管ㄌㄟ....."(他低頭開始忙著準備上學.....)

我有點感動。起身過去抱抱他(啊,他的頭快到我的眼睛高度了)
:"我真是以你為榮,你是這麼的誠實,而且也不會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別人。"

他也拍拍我的背,有點淘氣的說
:"沒什麼沒什麼。"

以琳也過來湊熱腦:"我也要抱抱~~~~"


一切準備就緒,要上學了。
以誠匆匆忙忙的跑到我身邊,給了我一個32分之一秒的親親:"媽媽,bye-bye。"

大概是這32分之一秒親親的關係,使我有點發呆.......
我望著眼前這位常常用"腳跟踩"的方式穿鞋,做事有點粗裡粗氣的男孩.....

覺得,他....好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