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現在還玩不玩傳紙條或是貼標語這些的?

我很喜歡在孩子的房間"逛街":
欣賞他們擺在書桌上的東西;看看他們書架上的書有哪些變動;
很偶爾的心血來潮時我還會瀏覽一下沒上鎖的抽屜裡多了什麼小玩意…….。
這不是偷窺喔,是完全合法的(經過孩子們同意的”父母法”:可以看,不可翻。)
因為我有頂"母親"的冠冕,以"保護這個家"之名,得享"知"的權利!!
(那些曾經說想當我的小孩的人,現在一定都縮回去了喔….^_^)

孩子的房間牆上有個大大的展示板,十分好用
可以把海報獎狀月曆相片注意事項阿里阿雜的隨自己高興通通釘上去
這個角落當然是我每次觀光時必到之處
從上面的許多蛛絲馬跡會更多了解孩子的喜好與想法…..

前些日子,我照例來個每週一逛,站在展示版前仔細端詳
發現到一個早就存在的事實:以琳喜歡學哥哥。

哥哥有一幅科學週刊的海報,
妹妹有一幅Roald Dahl 讀者俱樂部海報,擺放的角度跟哥哥的一模一樣。

哥哥把歷屆的班級合照整整齊齊的貼上去
妹妹也把所有的班級合照放上去,但她還多了爺爺奶奶的相片。

哥哥愛看電影,他的月曆是錄影帶店送的。
妹妹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她的月曆是自己畫的。

哥哥把參加三鐵運動的運動衫當作裝飾品貼在上面。
妹妹也把許多漂亮的項鍊手鐲和珠珠包掛在上頭。

兩個人都有一個小角落是獎狀專區,
他們都遇到很愛發獎狀的那種老師,所以每個人都收集到厚厚一疊……。


…………
…………

突然有個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晚安,以誠。有個好夢。
            喔!有件事忘了告訴你,就是這一張是我的禱告,請不要丟到垃圾桶!
            親愛的天父:請不要讓以誠做惡夢。阿門。

            天使 寫”


從筆跡上來看,不知是多久前妹妹寫給哥哥的紙條,還有一顆愛心寫著"神是愛"在上頭。

哥哥平常都裝得好像酷酷的,對妹妹的許多"幼稚"言行常常忍不住的搖頭加嘆氣,但從他貼了妹妹隨手寫的紙條這件事來看,我覺得他還是滿在乎妹妹的。

我有些好奇:那妹妹呢? 她的展示板上有沒有哥哥給的紙條呢?

真的有耶

       

       “以琳:
         如果你做到這三件事,我才會原諒你:
        1. 保證你從今以後會先動一下大腦想一想才開口說話。
        2. 跟我說:”以誠,我真的很抱歉。”
        3. 給我20個親親。"


哈哈哈,這不知是哪一天她惹火了哥哥而得到的信吧

 

有一天早晨,我發現到書房也出現了一張紙條
丹尼蘇爸爸貼上去的

        
         
        家規:
        1. 每天早晨六點半以前不得上網。
        2. 星期一至星期五,早晨八點以前不得收發電子郵件,不得上網聊天或發簡訊。
        3. 做家庭作業時,MSN不得出現。
        4. 當你收到任何來自陌生人的電子郵件與短訊時,必須告知家長。
        5. 在"學習"與"娛樂"的情況下,你可以上網。
        6. 不得涉足"不適宜"的網站。
        7. 不得閱讀或觀看"沒品味"的東東。

      “蘇家的頭頭---丹尼蘇”御筆



不用想都知道這張紙條是給誰看的…….



我也在家裡到處寫東西喲~~
哈,大家一定想都想不到我寫在哪……

 

答案是……..

 






…….我們家的地板"下"。





 

今晚跟兒子在他房間裡談天說地
聊聊聊的.....
聊到了抽屜這件事
他鄭重聲明:不得拉開任何抽屜,沒有上鎖的也不行!!!
理由是:隱私
.......
.......
就這樣,今天這個"父母法"已經過期失效了~~~~


再仔細回想一下,
上次"心血來潮"行使"瀏覽抽屜權"是什麼時候?
........
........
就在他第一次擁有書桌,指導他如何整理與如何利用抽屜的第二天
之後,就......
再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