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桌上,
以琳笑咪咪的問:我可以吃一口起司蛋糕嗎?看起來好好吃喔…..
爸爸笑笑答:”你覺得媽媽好可憐是不是?”
聽到爸爸這麼說,以誠抱著頭唉嘆:”都是我的錯!!……”

這些奇怪的對話,是從昨天延續來的

昨天讀了Judy的心中的小女孩後,(Reference Here)

心中的那道已經生鏽的門,發出輕輕的敲門聲:可以出來一下下嗎??
她出來跟我點個頭,又乖乖的回去了…..

我想到小以琳,還有即將長大的以誠。

好愛他們喔~~我想把我的愛放進食物裡,讓他們吃到心裡去……

走到廚房,拿出麵粉,黑糖,酵母,蛋,奶油…..
“嗯~~黑糖全麥起司麵包,營養又好吃,大家都喜歡!!”

廚房雖有點小亂亂了,但又想到了每次都會說”好好吃”的以琳~~
“今天她第一次打板球,回到家一定很餓,做個甜點讓她高興一下….”
做什麼好呢? 打開冰箱上下瀏覽一圈
“起司蛋糕好了…..全家都喜歡,那就做四倍的量好了,吃個過癮…..”

快快樂樂的把蛋糕送入烤箱後,我帶著愉快的心情整理花園
覺得自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高高帥帥的王子正認真上班,小帥帥的小王子正在書房認真作作業
活潑大方的小公主正快樂的打板球
香香的蛋糕正在爐裡烤,香香的麵包也正在發酵
我站在花園裡整理這些香香的玫瑰花
風兒輕輕吹呀吹……呵~~~~我的愛,漲得好滿好滿


但是我的童話泡泡很快就破了……
更正確的說,我的”愛心”很快就面臨考驗:

晚餐,那兩個小的三催四請終於上飯桌…..
我這充滿快樂期待的媽媽聽到這樣的”誠實話”:
“這個起司蛋糕我不喜歡……麵包沒有味道…..這個菜菜我吃了舌頭會痛……

嗚嗚,我這受挫的幸福公主馬上變臉到冰霜皇后:”那你就不要吃!!”

以琳渾然不覺她老媽的不高興,天真的問:”好,那我要吃什麼??我可以喝果汁嗎??”

我垮著一張臉繼續吃,啥也不答。

丹尼蘇正專心吃飯的臉突然醒了,馬上將餐桌上的氣氛接手過去
忘了他是如何摸摸大家的頭的,
反正以琳還是很開心,繼續當一隻快樂的小兔子跳來跳去
以為她的媽媽還是很溫柔….

就在這時,我發現以誠吃得有氣無力的,眼眶水水亮晶晶的….
吃完就進他房裡去了

我也跟著走進去,坐在他的椅子上對著他搖手說哈囉
他笑得有點尷尬,也跟我說哈囉,但他眼神飄邈不定…….
我等著他說心底話……
他終於吞吞吐吐的開始說了。說一大堆,而且還邊說邊擤鼻涕…....
說的內容大約是:我想做一些你們大人一定不會答應的事…..別人家都可以我們就都不行……人家誰誰誰也說沒關係…..”

我這個笨蛋媽媽為了同理他的心,居然說:”小叮噹在這裡就好了,就可以交換媽媽了….”
他看了我一眼,走到窗邊把弄他的樂高積木,小小聲的回答我:”對呀~~~”
並開始動手築一道白色的樂高牆

我以為我聽錯了,再補問一句:“你會不會希望自己是別人的小孩?”
他搖搖頭….”I don’t care…..”:他吐出這麼一句,繼續蓋著牆…..
"如果不是生在我們家就好了喔?"(各位,千萬別學我一直說沒有建設性的話)
他還是搖搖頭,說.:” It doesn’t matter….. I don’t care….”

“…..但是我很在乎你…..”:我說
我走到他旁邊,安安靜靜的幫他把樂高玩偶找地方站好…..

牆蓋好了,有個玩偶努力想爬上牆…..翻過牆了….摔下…..四分五裂…..

“啊~~”:我望著那可憐玩偶的結局…..

“…..Did I hurt your feeling?”敏感的他發現到媽媽小小的嘆息…..

“嗯…一點點….”我誠實的回答,但趕緊補一句:”但我很高興你願意告訴我心中的想法……”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那樣說的。我還是很喜歡你,真的真的,我剛剛就是心情不好才會那樣阿,你不是說快青春期的人都很容易會這樣的嗎,我已經不會那麼在意那件事了,真的真的……你要不要抱抱……”
他開始跟我搖尾巴。

洗碗的時候,他跟過來要求:”媽媽,親親。”
練好吉他,他又說:”媽媽,親親。”
睡覺前:”晚安,親親…再親一下…..再一下……右邊..左邊..右邊..左邊…..”

整個晚上,我大概說了100次的”我知道”,”I’m OK和”我愛你”吧……

以誠這邊,終於點頭微笑落幕。

還有以琳這邊
睡覺前,我跟以琳談到自己作餐點前的快樂心情與聽到”缺乏感恩的評語”之後的沮喪心情
她眨眨眼,望著我:”媽媽好可憐喔…..本來高高興興的說。”
接著,我為今晚媽媽暗暗生悶氣這事跟她道歉
再稍稍跟她解釋一下,有關說話的語氣,技巧與時機……。
她點點頭,好像知道了。
接著:禱告,晚安親親,睡覺。


好累。

覺得自己真是個愛心不夠的母親……


第二天早晨,
以琳用很誇張的口吻說:好~~好吃喔,冷冷的蛋糕最好吃~~~”
以誠用很認真的表情說:媽媽,我愛你。

…….
…….
嗯,今天要來做點什麼不一樣的給可愛的家人呢??

吃蔥油餅,放煙花……^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