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畫:哭哭的我,躺在病床上。媽媽陪著我,還有天使們。


開學第一天,以琳缺課,因為有個小手術等著她

前一天喫下午茶的時候,可能要開刀的消息,是由我這個當媽媽的告訴她。

她眼睛睜得大大的,手上拿著咬著一半的蛋塔,蛋塔微微的顫抖著……

她問了我很多關於手術的問題,我也很冷靜地回答我所知道的每個答案….

她手中那半個蛋塔還在發顫,餡就要滑下盤子了……
她眼裡泛著涙光,臉上帶著很勉強很僵硬的笑……
我知道
她正在忍耐,努力的把心中真正的感覺壓下
並告訴自己很勇敢,不會哭

我嘆了口氣,走過去,接過那被她捏得不成型的蛋塔,放回小碟子上

“喔~~以琳,小以琳…….”:我將她抱在懷裡

眼淚終於掉下,她很委屈很無助的哭泣著,
時而憤憤地搖著頭…….
過了好久,終於擠出一句話:”我…一..定要…..去嗎?”



掛了急診,醫師診斷後,約好了第二天一早住院,準備開刀


早晨起床,以琳又哭了,
不確定感與疑惑使得她對不可知的未來充滿了恐懼
我用盡了人的話語來安慰她……
但她還是低著頭,涙水還是不停的掉,一句話也聽不進……..


一起禱告吧,以琳。
把憂慮,懼怕,都交托給神
祂跟我們打勾勾了,說祂一定會與我們同在的
天使一定會保護著以琳,陪著妳進手術房
(說不定還會唱歌給醫師們聽,讓他們好好的開刀!!)
今天是耶和華定的日子,是哀哭變喜笑的日子
是從痛痛變成健康的日子
是毛毛蟲以琳要變成快樂蝴蝶以琳的日子
手術之後,又可以拉琴,可以游泳,可以上學,可以到處玩……



她要了張手巾擦乾眼淚
“你準備好了嗎,小以琳?”:我要她看著我的眼睛回答我。
“嗯!”她點點頭,還給了我一個微笑,眼眶還是紅的。


出門前,我們做了這樣的約定:
緊張,想哭的時候,就跟主耶穌禱告。
數數看總共禱告了幾次。


15分鐘的車程裡,以琳說她禱告了20次。
她笑咪咪的跟我說: “禱告一次就來一位天使……”

“哇,那車子裡不就都好擠了~~”:我想像著20位天使還有他們大大的翅膀,擠在小小的車裡,他們的表情一定很好玩

“不會啦,有的飛在外面就可以了……” 她很快就為他們找到解決方法

“媽,你看~~”她指著路旁的一棵樹:”有一個天使在那裡看我耶…..”

“啊?你怎麼會知道??”

“看起來就很像嘛!!”



進了兒童病房,護士們都好親切,耐心的跟以琳解釋他們的每個動作:
”這個是量心跳和血液含氧計,我會這樣做…..,你現在準備好讓我量嗎?”
“這個是血壓計,我會這樣做,你會覺得有點緊……,我現在可以幫你量嗎?”
……..
……..
病房裡有位社工,有著一頭五彩顏色的頭髮,親切招呼著以琳
她拿出一本有好多相片的書,唱做俱佳的解釋著以琳將會遇到的事:
“不同的人會問你許多相同的問題….麻醉師的工作…..開刀房的擺設…..你可以要求媽媽留到你睡著,她會穿好笑的帽子,衣服,開完刀醒來也會看到媽媽,………”


*以琳為”蜜妮以琳”畫上衣服,這是社工送給她的小禮物
但是喜歡畫圖的以琳,今天完全沒有畫圖的心情……


終於要進手術房了,以琳的眉頭又皺起來了


迎接以琳的是一位頭帽上有著”小熊們快樂野餐”圖案的麻醉師
他親切的跟以琳講解著每個步驟:口罩,呼氣,吐氣,獨特配方的睡覺氣體…..
最後他問:“以琳,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嗎?”
以琳考慮了一下,問:”我睡覺很容易醒的,如果開刀到一半我就醒了怎麼辦?”
小熊麻醉師保證:“你放心,絕對不會的。我會一直在旁邊注意著你。”


我陪著以琳進開刀房,小兒科醫師,外科醫師,護士都在那兒等著。

小小以琳坐起,說什麼也不願換到手術台…..

每一位都過來哄她……

她低著頭,閉著嘴,緊緊抓著我的手

我在她耳邊輕輕說:”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緊張害怕時要做什麼呢?”

她終於上手術台。躺下,手仍然握著我。

她戴上口罩,乖乖跟從著小熊麻醉師的指示做吐氣…….吸氣….
…..她眼睛漂來漂去….
....”媽媽在這邊”....
她眼睛漂過來看我一眼,眼皮就蓋上了
小熊麻醉師說:”媽媽給以琳一個晚安親親吧。”

我被請到等候室,等著手術結束。


我陷在軟軟的沙發裡,看著從我面前經過的醫師護士們忙碌的腳……
發現他們每個人都穿著運動鞋,都是健步如飛

突然覺得好累。以琳在裡面,我在外面,什麼都幫不上她,很無力…..

有三個鏡頭如跑馬燈般在我裡面播放:
漂過來看我的眼神,蓋上眼皮的那一剎那,手術前的晚安親親…..

“我們一起禱告吧!”丹尼蘇牽起我的手說

我有些嚇一跳,喔~~丹丹一直跟在身邊的
從早上六點他就一直忙個不停的打點瑣事……把我們載到醫院門口後,千辛萬苦找到遠遠的停車位,再快步的跑回醫院…….當我陪著以琳時,護士帶他去認識環境,所以茶水是他泡的,錄影帶是他去挑的,點心是他去拿的,相片也都是他拍的。所有的文件也都是他做確認,簽名…….

禱告的時候,看著丹丹大大的手,他也是把我的手握得緊緊的
他有個大大厚厚的肩膀,很自然的,頭就靠過去了……
好舒服,我閉上眼…..打了一個呵欠……



20分鐘過去了,小熊麻醉師先出來:
“都好了,…..可憐的小以琳,一顆膿腫那麼大,一定很痛……”

接著小兒科醫師也來了,仔細的報告以琳的情況後,告訴我們繼續等以琳清醒。




*以琳醒了,在恢復室。媽媽乖乖的聽護士的簡報



*冰棒使虛弱的以琳有了笑容
“媽媽,你知道嗎,從病房到手術房那裡,我禱告了30次喔~”



*”我是個合作的小病人”證書與麻醉用口罩,是香草口味的



*回到兒童病房,再得冰棒一枝


吃完冰棒,發現肚子還是咕嚕咕嚕叫。也難怪,她從昨晚就什麼也沒吃,
護士阿姨趕緊將午餐送上來:有好吃的通心麵,奇異果,香蕉,吐司…..

“這是我吃過最飽最飽的午餐了。”以琳滿足的說



*午覺後,再看個電影,這個對忘記傷口疼痛很有效



*可以出院了,以琳在販賣機前流漣~~~~



*哥哥,你知道嗎,我先麻醉然後就開刀,醒來好痛喔…..”



*手術第二天的以琳,躲在門後偷偷看下班後的把拔,
這是他們父女倆最愛玩的遊戲之一




後記:
好朋友遠聰是位很有經驗的外科醫師,最先判斷以琳需要開刀的就是他
他們一家臨時決定來拜訪我們,原是為了讓兩家孩子們在開學前能好好玩一玩,
沒想到卻變成了手術諮詢與肢體關懷。
他的妻子燕燕也是位護士,幫助以琳做了很多的心理建設
主動留在家裡陪以誠,讓我們能安心的帶以琳去醫院
遠聰燕燕,謝謝你們,你們真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