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放假第一天,丹尼爸飛過塔斯曼海峽開會去

每一次岀遠門前,丹尼爸就要”考試”,問我一堆很不浪漫的事
像是:
我們家的什麼什麼文件放哪裡你知道嗎?
我們家有什麼什麼保險你說說看........
………..

還有,他會叮嚀這叮嚀那
像是:
每天睡覺前一定要檢查門窗,浴室的抽風機要記得關……….
電腦當機的話就問兒子,電池幫你充好了,沒有電時就找兒子……..

最後,丹尼爸把兒子女兒叫過來:
“不可以欺負媽媽喔~~~”
………..
………..
小朋友和我還是做了有點好玩的事:
每個人都寫一張肉麻話的紙條,由愛麗媽偷偷放到丹尼爸的行李去
(他如果沒發現這些紙條,我就知道他沒有洗澡了……..)


**愛麗媽和小孩的小小討論:
”爸爸不在家,我們來做什麼呢?........”
“我們去買小貓咪好不好?.......”
“要不然買天竺鼠好了?金魚?小狗勾?..........”
後來我們去買了,買了一條…….糖果


晚飯前,我們喝了養樂多,吃了餅乾……
“爸爸不在家,我們天天都這樣吃好不好?”以琳有點吃了熊心豹子膽的問


吃過飯,以誠童心大發,說要洗泡泡澡
”什麼?什麼?你說什麼”:我以為我聽錯了

這位公子看了一眼浴缸裡的泡泡,下一個結論:”這裡如果可以聽I-POD就好了。”
然後,他回房拿了本”動物農莊”,邊泡SPA,邊看書,真是享受……


全家都梳洗乾淨後,一起看了一片DVD---Chicken Little
這是丹尼爸在出差前特別去租的:”都幫你選好了,等我回來後,我再拿去還~~”

丹尼蘇,你好體貼喔

孩子上床後,
我突然發現一件好事----接下來的時間,通通是我的


哈哈哈,好高興喔~~~
今晚可以專心做我的事,都沒有人干擾……



坐在書桌前……
嗯~~感覺有些怪怪的
因為通常在這個時候,
我會聽到沖水馬桶的聲音,然後淋浴間的門會"砰”一聲,水淅哩嘩啦的唱個不停,窗外的熱水氣會呼呼響,嗯~~他在洗澡了……..
水與熱水氣的聲音停止後,換擦玻璃與瓷磚的嘰嘎聲,他在清潔浴室了………
誇~誇~誇~的拖鞋聲走到書房的隔壁後,轟轟轟的吹風機熱鬧的響起……
接下來,他會走到音響旁(誇~誇~誇~),換一首適合心情的音樂(登~~~登~~登),走到廚房(誇~~誇~~誇~~),燒一壺水(咕嚕咕嚕),
然後…..他會從遙遠的那一方問我:“你要不要喝~~~茶~~~~”

茶泡好了,他會開始說話,什麼話題都有
工作趣聞,新聞大事,治安,政治,經濟
讀書心得,一首好歌,一篇好文
談孩子,談自己,談彼此,談過去,談現在,談未來
也會說到部落格,像是:
誰誰誰說得好好玩你看了沒?阿那道什麼什麼菜我們有沒有材料阿?
誰誰誰講得好有道理對不對?還有那個他寫的什麼什麼你有何看法?
你會不會看到他們就想到我們以前也是這樣?
…………
…………



但現在,我聽到的是:
冰箱除霜時發出低低的嗡嗡聲,窗外偶而傳來汽車駛過低低的引擎聲,遠方火車低低的空隆空隆聲……
敲鍵盤有聲音,電腦也有聲音,翻書有聲音,還有,我的耳鳴也有聲音…..




這麼多聲音,寂寞的聲音



我有些想念,人的聲音,丹丹的聲音



今天丹丹不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