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表的長大,衣服最知道
那內心的長大呢?


以琳的心裡有兩個律:
一個是希望天天能像小鴨子一樣跟著母鴨
“真希望能回到小Baby的時候,就可以一直一直的跟媽媽在一起了…..”
她不只一次這麼說。

另一個律,是掙開媽媽的手,向"親愛的朋友”,飛奔而去


從小,她好朋友的媽媽,也都是我的好朋友
這樣說,你了解嗎?

她很害羞

我必須要牽著她的手,帶她到另一位小朋友面前,幫她作自我介紹
再跟著她們玩一下…..
她小小眼睛一直跟著我
直到確定媽媽和另一位阿姨會聊得很開心,她才放心的跟對方玩……

就連上了小學,也還是一樣

但今年不同了,她突然有了一票朋友,而且都是歸類到好朋友
她的抽屜,很多小禮物:友情手鍊,友情項鍊,友情鑰匙鍊,貼紙,小紙條…..
哥哥說:女生都是那樣子的
喔~ 原來如此

第一次到好朋友家,她還是要求我陪她”一下下”
但每次幾乎用不到”半下下”的時間
她就和朋友牽起雙手,跳跳跳,叫叫叫,笑笑笑
留下我與對方的媽,對她們的天真,投予羨慕的眼光

她的好朋友來家裡作客,一定要好好招待
但媽媽現在作的幾乎是”老媽子”的角色
:端出點心,奉上飲料
……..
茶點結束後
她們總是牽著手,嘰嘰咕咕的,蹦蹦跳跳的躲到房間去
留下我,收拾掉到地板上的點心屑屑…

當然囉,我會暗中觀察她們的言行:
但是~~
那是哪一國的語言,我都聽沒懂:
“看!!嘻嘻嘻…...嗄!!哈哈哈…...以琳!!呵呵呵…...伊麗莎白!!嘿嘿嘿…..."
只有單字,沒有句子,就笑得東倒西歪

更誇張的是這樣:
(給對方一個眼神)…..哈哈哈…..(對方回個眼神)……嘻嘻嘻
(暫停好一會,沒聲音)…..哈哈哈哈哈哈…….”

以誠說:”女生都是這樣子的~~”
喔~ 原來如此

我是個愛擠進他們小團體的電燈泡
想盡辦法給他們一些”特別服務”
像是:
**開車載她們去串珠珠工作室



**帶她們去工作室畫盤子



**作手工.....



**作科學實驗—利用牛奶的表面張力作畫






**教她們縫愛心小枕頭,有玫瑰花香的喔~~
(就是最上面的那張相片)



***************************************************
***************************************************

外表的長大,衣服知道
小女孩準備長大了,媽媽她也最知道

媽媽,媽媽,快快快
小女孩還沒長大
趁翅膀還是濕的
用你寶貴的時間與眼神來陪她
記得把黃毛丫頭在巢裡的日子記下
或許這些回憶
將織成媽媽與女兒,生命裡的一段佳話





附註: 剛發現,以琳真的好喜歡那件衣服,
她是不是這麼想:穿最喜歡的衣服和好朋友在一起會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