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大事紀上是這麼記載的。

1998/7/29:以誠(四歲)第一次上電影院,和爸爸去看”花木蘭”
以誠第一次努力的吃掉半個起司漢堡換來的獎賞

2004/4/10:以琳第一次上電影院,和爸爸、哥哥去看”Scooby-Doo 2”

2004/7/17:第一次全家一起上電影院,看的是蝙蝠俠第二集
以琳大部分時間是用手遮著臉,從指縫間”窺”電影。

以誠四歲後,常和我去看電影,記憶中還有Lion King、鐘樓怪人、泰山
美女與野獸、Toy Story 1/2、Shrek 1/2、Ice Age、Shark Tale、Finding Nemo
The Incredibles、海綿鮑伯、星際大戰 1/2/3、魔戒 1/2/3、The Day After Tomorrow
I Robot、War of the Worlds、King Kong…. 真是”罄竹難書”啦。
以琳就沒有那麼多,以前是因為年紀還小,無法(不願?)上電影院
媽媽只好和她待在家裡,稍微大一點後,女孩子嘛,
對打打踢踢的科幻片、動作片本來就不感興趣。
她膽子又比較小,一有怪聲音或長得怪怪的,她就趕緊把臉給藏起來。

平常的親子時間,大部分是父與子打打笑笑,母與女相親相愛。
我想,來給它平衡一下也好。
約兩個禮拜前我就宣示要帶妹妹出去玩一個早上、看電影和吃好吃的,
不過媽媽哥哥不准跟。
以誠要求同行,他說他不會說一句話並且自願當我們的僕人,
我有一點心動,但是以琳發聲搖頭抗議,不想讓哥哥come along,
意思就是說那整個早上爸爸是她的。
我對以誠曉以大義:我和他單獨去看電影的次數多得數不清,
但妹妹一次也沒有啊…..,後來他總算接受了,目標轉向他媽媽,
開始和她討論怎麼過那個上午。

到了那天,我先把車子開到外面停好,就好像要跟她約會一樣按了門鈴。
我想若干年後,也會有個男士來按我們家的門鈴,接她出去,
他會為她開車門嗎?以琳還會記得多年前她的父親曾為她做過同樣的事嗎?



我的小公主來開門



今天的男、女主角合影



為這位可愛的女士開門



媽媽,我們要出去玩了!



待會兒見!

我們看的電影是Ice Age 2,父女倆買了一大包爆米花就進場坐下,
位子沒有坐滿,只有60%,不過大多是小孩子和他們帶來的大人。
其實看這種小孩的喜劇片蠻有趣的,我指的不是電影而是現場的氣氛,
聽一大堆小孩唧唧嘎嘎自然的笑聲真是一大享受。

看完電影已接近中午,問她要吃什麼?
Burger King?
好啊!
可以有drink跟chips(薯條)嗎?
沒問題!
耶!耶!

我在大事記上這樣記著

2006/6/5:以琳(八歲)和爸爸上電影院看Ice Age 2,兩人合吃一大包爆米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