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對母親節的到來一直很興奮,早在月曆五月十四日的地方寫著
"She is the boss",她是老闆(或翻譯成主人、頭子),
意思就是這一天媽媽熊大。

她自己動手做的禮物也早就準備好了,給我看過後藏起來,
星期六就急的想拿出來秀給媽媽看,但是媽媽緊閉眼睛"拒收",
堅持等到隔天母親節再看,以琳只好乖乖地先收起來。

星期六晚上睡前這小女子找我講悄悄話好幾次,主張要給媽媽
"breakfast in bed",就是在床上吃早餐啦。
我告訴她,讓爸爸來問媽媽好了,媽媽不一定喜歡坐在床上吃早餐啊,
腰會酸ㄋㄟ。她還是很堅持,彷彿這要是不傳承下去,
她以後當了母親享受不到.......

哥哥就比較老神在在,畢竟他比妹妹多了好幾年的經驗,
會發生什麼事大概都知道了,繼續過著他的日子......

睡前先請示老闆要怎樣的早餐呢?全家出動吃麥當勞早餐?
還是買回來? 她囑咐不必在床上吃,只要在廚房先準備好,
再請她出去吃即可。謹記在心,我告訴自己要起個早。

星期日早晨

聽見老闆在伸懶腰的聲音,不曉得她是真的還是故意在暗示我,
張開眼睛,看一下鬧鐘,什麼!八點了!趕緊下床,來到外頭,
原來以誠已起床多時。"妹妹呢?" "她還在睡"
叫了以琳起床,三個人就在廚房忙了起來。我泡伯爵橘子茶,
以誠烤土司和牛角麵包,以琳幫忙塗抹奶油、蜂蜜。
一切就緒後以琳去請媽媽,她好像導盲犬,
把閉著眼的媽媽一步一步帶出來。"一二三眼睛張開",嗯.....
老闆露出滿意的表情。用餐前,以誠以琳分別站在媽媽的兩邊,
兩人把嘴湊到媽媽的臉上,給媽媽一個十秒的三明治親親。
早餐後,老闆當然是遠庖廚囉,由我和孩子將廚房收拾乾淨。

午餐為達到健康和不洗碗盤的目的,和Chris and Tany一家
去Subway,這樣子兩位媽媽聊天,爸爸們也可以稍微"休喘"一下。

過來就是拆禮物時間囉。



妹妹送給媽媽愛心花、小書及一首詩。



哥哥送給媽媽的五次馬殺雞禮劵(每次十分鐘)。
特別注意:不得折算現金。



"理論上"爸爸送但技術上由媽媽自行購買的香水。



老公送的Yulia音樂CD。
前陣子的一個晚上,電視上廣告Yulia的歌曲,她隨口說好聽,
ㄚ我就謹記在心,想買來給她一個驚喜。
結果她竟然忘記了,還問她是誰啊?
附記:Yulia是一位剛出道的歌手,三年前才從俄羅斯移民紐西蘭
已經連得好幾個獎,頗有海莉(Hayley Westenra)的架式。

Brian和Olivia來找以誠以琳玩,請老闆入房睡午覺,
我就在外頭陪著以琳和Olivia玩,免得他們無聊去吵媽媽。

歐.....歐.....歐.....我連打好幾個哈欠,好累ㄚ。
怎麼母親節的時間過得特別慢咧?

晚餐去一家中餐館吃,回家的路上老闆說這是她一輩子
最棒的母親節!以誠記憶力特好,"媽嘛,妳每一年都這樣說ㄋㄟ!"
由她滿意的聲音和表情看來,今天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而我則開始在想,在父親節前以琳會不會也在月曆寫著
"He is the boss"呢?

 

 

  • 批ㄟ思:

    好了! 我這女主角也要說說話:



    話說那天早晨,我早早就醒來了

    躺在床上一直等一直等,腦子裡東想西想,

    很厲害喔,還可以利用時間為想到的人代禱

    一個小時過了,怎麼都沒動靜ㄌㄟ,

    只好伸懶腰叫醒大家....嗯! 有效!!



    那個10秒鐘親親啊,口水真是多

    因為Ernest一直笑一直笑,然後很多就噴出來了....

    (我應該偷笑ㄏㄡ,他都12歲了,還願意這樣....)



    我真的很開心! 不是因為不用下廚洗碗或聊天睡大覺

    (如果這樣就可開心,那豬豬就天天都開心)

    而是,看到全家人那樣用心用力的表達他們的愛

    Elim從兩週前就發好多電子郵件賀卡給我

    幫我倒數計時還有幾天就是母親節

    Ernest為所剩不多的零用錢傷腦筋

    我一直一直跟他強調,我要的不是用錢買得到的

    (現在想想,我的建議真是划算ㄋㄚ! 我已經用了一張按摩券了

    他連腳底都幫我按,而且還超時不計費....)

    Dennis呢! 我還能說什麼,你的努力換來我連著幾天的順服

    那張CD真的是個驚喜,不是因為禮物

    是因為你聽到我說話了(我不是說你都不聽我說話啦)

    以前我都覺得你有點木頭說,

    但是最近你改變混多混多,

    是不是從部落格中聽到許多女人的感嘆,安慰與建議??

    謝謝你,Denn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