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感覺怪怪地,好安靜呀!

平常,我的鬧鐘是Ernest,不是他叫我起床,而是他製造出來的聲音"幫助"我起床:
全家最早起床的一向是他,他已經很努力把製造出來的聲音減至最低
無奈家裡沒毛地毯沒布窗簾,所以他每一個動作在寧靜的早晨都在宣告著:我起床了。
--按掉鬧鐘,收窗簾,洗手間衝水聲,鏗鏘的收碗盤聲......
我在床上賴著,直等到嘰嘰嘎嘎的小提琴聲傳來---我一定得起床了

但是今天不同,我被安靜"吵醒"
很快的想到: Ernest 不在家,露營去了。

早餐,和往常一樣,全家一起吃,放了點音樂,但,還是好安靜

平常,在餐桌上Dennis會分享一些他剛剛讀的文章,時事......
然後大家再回應一些自己的看法
Ernest也會在這個時候分享他前一天沒說完的話
或是考考腦筋急轉彎之類的問題
直到八點,我只好喊"停! 準備上學了!"才能結束談話

但是今天不同,只有Dennis和我唱雙簧
因為"Ernest不在家,露營去了"
可是還有Elim,不是嗎?
Dennis和我這才發覺,
她一直都是聆聽者而少有自己的聲音
她一直都是靜靜地,慢慢地吃早餐
她好像很習慣和哥哥一同分享著爸爸媽媽

Dennis和我都很有默契的計畫著:
今天要讓Elim獨享,質與量並重

下午三點半Elim回到家,我們東聊聊西聊聊地一同吃午茶
陪她一起做作業;看好笑的"海綿鮑伯";
上網查資料--蝙蝠,Elim每看一張圖片就尖叫一聲
但媽媽還是很勇敢的帶她一段一段的讀;
接下來是樂器時間,她彈琴,我澆花。
從窗戶看到我經過就笑咪咪地回頭說:"哈囉!媽媽!"



五點半,Dennis下班回到家了。
晚餐要來點兒不一樣的---外食去。
雖然Elim很想去速食店,但最後決定去韓國餐廳嚐鮮

一路上,Elim的話多了起來。問了好多好多問題
(為什麼電燈泡會發光? 為什麼霓虹燈那麼亮? .....)
爸媽兩人也使出渾身解數來滿足她

進了餐廳,我們調整了座位:
Elim和媽媽坐,爸爸坐在Elim對面
我們一直專心地看她說話,這讓她有點害羞但有很多的開心
......
......
真是一段悠閒,愉快的晚餐時光

回到家,讀一章箴言,下一盤跳棋,又陪她看了一集卡通

睡前,她要求爸爸王子陪公主禱告,唱歌,睡覺。

喔! 好累又好幸福的一天!



p.s. 這三張相片是去年參觀"學習成果展"拍的。但她只想要我看她的"遊戲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