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一直沒有去過Lake Taupo,上週週末天氣不錯便驅車前往。從這裡到Taupo
要2hr,從Taupo到Tongariro National Park的Whakapapa skiing field也要2hr,
是個不算短的旅程,晚上住宿的問題怎麼辦? 反正又不是滑雪旺季,先到那邊再
說吧,我心中這樣盤算著。

先到達Huka Fall, Lake Taupo的水經過這裡流向大海,途經九座水庫。





Lake Taupo到了!紐西蘭第一大湖,面積和新加坡一樣大。



繞過Lake Taupo往Whakapapa skiing field,路上有觀望台俯視Lake Taupo。



繼續開了一個小時到達滑雪場停車場,滑雪場位於Mt Ruapehu 山峰2797公尺高。夏天
雖無法滑雪,但部份空中纜椅仍然運作,可以上到海拔2020公尺高的Knoll Ridge Cafe,
紐西蘭海拔最高的Cafe. 下面的網站連結有更多資訊和及時雪山相片喔。

http://www.mtruapehu.com/

下一張照片是由空中纜椅的底部發射站(海拔1630公尺高)仰視山頂,從這裡走幾
分鐘還可以到電影魔戒的拍片現場之一。



開始往上囉!纜椅離地面大約十幾公尺,雪也感覺越來越近。



中途又換了另一種纜椅。



Here we are! 前面就是紐西蘭海拔最高的Cafe,2020公尺高。



由餐廳的觀望台往上看,冬天還有好幾段纜椅帶滑雪的人到上面去。



餐廳的觀望台往下看。



Snow fighting!





下山時檢幾個石頭作紀念,照片中遠方是Mt Ngauruhoe,海拔2291公尺高。



晚上住在一個叫National Park的小鎮,小鎮上除了一些私人的冬天度假小屋和旅館外,
就只有一間加油站,外加火車站和郵局而已,還好我們帶了冰桶及一些食物出來,
晚上晚餐和明天早餐應不成問題。旅館裡沒什麼娛樂,以誠倒是和爺爺玩棋玩的蠻
高興的。



以琳嘛,有上下舖讓她爬上爬下就可以了。至於我,有張床讓我睡覺我就滿足了,
就是床下的那張活動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