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吃草莓嗎? 我們全家人都好愛。所以囉! 今年我們那小小的菜園,硬是畫出一半的空間給了60株草莓。

依照"園藝書"的指示,種草莓的準備工作可不少:
1. 栽種時,天氣要晴朗,(最好有點微風,再放點音樂。)
2.為防雜草,先舖上黑布。
3.在栽種的地方,將黑布上剪出可供草莓苗植入的空間。
4.將草莓苗種入。
5.澆水,澆水,再澆水。

種草莓那一天,天氣是忽冷忽熱,忽晴忽雨,沒有音樂,只有陣陣強風,使得舖那近4公尺長的黑布困難重重。
為了躲雨而跑進跑出;為了想像中的草莓,乖乖的跪在草莓苗前約兩個小時而無怨言;終於種好了,老天爺賞了一場"剛剛好"的雨,澆水的步驟就免啦!!

初夏,草莓開始來報到,每次朋友們看到我們草莓園總是問:"小鳥吃嗎?"

"小鳥吃嗎?" 每當我們回答:"沒見小鳥來吃。" 心中便默禱著:"希望小鳥慢點來。"

小鳥還是趁著人不在時來了,而且很囂張的每一顆都啄那麼一下。這怎麼可以,一定要阻止牠們。

Dennis出差那天,Alice 買了張大網子,自己一個人手忙腳亂的在草莓園四周搭起了架子,再蓋上網子。大工告成時,Alice忍不住的對著那未見的小鳥們說:"看你們怎麼吃!!"

嘻嘻! 真的有效耶! 雖然Dennis對我的"防鳥網"有意見: "雖實用,不美觀。"

我才不管,因我正忙著拍下那終於逃過鳥嘴的第一批草莓。

很香很甜喲! 請,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