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喜歡聽大人說話,看她聽得好認真,會以為她想的和你想的一樣,直到她開口發言....

三歲半時,教會的主日學老師讓孩子們選擇在聖誕節戲劇裡演的角色---"天使"或是"星星"。

孩子們都選了自己的角色:"我要作天使!"
"我要作星星!"

問到以琳時,以琳很興奮的說:"我要"坐"飛機......."

............
............

前幾天,我帶她到"The warehouse"選購聖誕節禮物,逛到了禮品雕像區,我看到一個有趣的標語..
"以琳,你看這上面寫的...’不必怕這家的惡狗,但要提防這家的惡妻。’
"什麼意思呀?"她不懂,因為附近的都是"小心惡犬"再搭配瘋狗的雕像,唯獨這一個是搭配著一手拿洗衣棒作破口大罵狀的母夜叉。
我照字面解釋了,看著她一臉嚴肅的樣子,我才突然發覺這其實是個充滿歧視的標語。
我嘆了一口氣,把沉重的雕像放回架上,
"可憐...." 我沒想到七歲的她能同情那位被迫擺著這雕像的女主人。
"是呀......"我無奈的回應她,
"好可憐...."她嚴肅的看著那雕像說:"這個家的husband真可憐,他的wife拿著棒子還要罵他....."
..............
..............

昨天一家人看體育新聞,播出的是地板體操,每個人都為選手們的神乎其技驚嘆,喝采。
但最後一位卻在一個幾近完美的後滾翻跌了個大跤。
我們都為這位選手發出挽息的呼聲 。
就在我們要說"可惜"時,
"悲天憫人"的以琳說話了:
"好可憐喔---" 她皺著眉頭說,好像她就是那位嚴重失誤的選手 : "她一定很痛,還好她乖乖的在墊子上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