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一直很羨慕那些可以走路或騎腳踏車上學的同學們...

七歲時:"我會騎了,甚麼時候我可以騎腳踏車上學?"

媽媽:"學校規定是九歲。"

"喔!" 以誠充滿期待的。



終於九歲了,但媽媽卻每次都有不同的理由:

"太冷了!等天氣暖些。" "太熱了!騎到學校會滿身大汗又容易中暑。"

"車子太多了,要經過大圓環太危險了。"

.......

.......

想像得到以誠有多失望吧!

他定不知道媽媽心裡則是鬆一口氣又自責的:"我是個捨不得讓小鳥飛出去的媽媽..."



當新房子快蓋好,以誠知道騎腳踏車上學的心願變得越來越渺小了,因為新家離學校更遠,交通更繁忙。

他再度勇敢的提出要求:

"快搬家了,我要騎腳踏車上學。我會多穿衣服,只騎腳踏車車道,注意安全。我會很早起床,提早40分鐘出門。"

媽媽看看他堅定的表情,知道該點頭了:

"好!這週六先和爸爸一同騎到學校,確定路線。"

接下來幾天,以誠十分關心氣象報告,因為媽媽還是提出"晴天才可出發"的條件。



星期一,天氣晴,小鳥要飛囉!

媽媽拿起照像機,"卡嚓!" 。

爸爸微笑著看著媽媽:"該叫妹妹起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