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04   

大學放榜了!!(就是跟這些記者一樣緊張啦)(2015. 於上海大師賽)

 

放榜這天我上晚班,有幸可以見證女兒看到榜單的反應,但是離放榜只剩一個小時的時間,這小姑娘怎麼還躺在床上呼呼睡著呢?

因為心裡已經有個底了吧,我猜。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過去這一個禮拜是畢業週,學校安排了許多活動,把我們的日子追趕得十分飛快。而今,我的小以琳已經又哭又笑的畢業了。

今天,我想先直接跳到熱鬧的畢業舞會~

高中畢業舞會,對這邊的高中生以及其父母來說大多是如"成年禮'般的認真對待。我們家也是這樣的。

以琳從去年的11年級"半正式"舞會結束後開始"幻想"畢業舞會將會是如何如何。或許那是個如夢一般的目標,使得以琳腦袋瓜裡"幻想"內容只有四個字:好興奮喔~

12年級終於到了,以琳臉上的痘痘每一顆都說著她正嚴肅面對著就讀科系的抉擇與繁重課業的壓力。

這段日子能緩一緩她嚴肅情緒的是: 青春的友誼,美好的音樂,與基督信仰的陪伴。

我們當父母的,能做的就是一步一步地陪著她,看著她往前走。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227724_1213264488687143_5882556905505413147_n

喔耶~ 畢業前夕的"紅地毯之夜",我家以琳也拿到最佳作曲獎囉~ (2015)

(旁邊的好友蘇菲,則是拿到藝術類的獎項,恭喜她)

 

2009年以琳轉學來到澳洲,我還記得當時著她跟校長面談,我提到"我們家以琳琴拉得不錯喔~"

校長笑咪咪的問她: 我們學校的樂團很棒喔,要不要參加?

以琳怯生生地點點頭。

然後以琳就開始了校內校外的樂團生活。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182926_914170898652263_3840422072836939219_o

*青春無敵四人組 (2015)

 

午休時間,正閉上眼準備進入充電狀態,身邊的手機滴滴響了兩小下,

瞄了一眼,是短信通知

再看一眼,是以琳學校發來的

再讀兩下,..眨眨眼,居然說我家以琳要被留校察看”!!!

這下我可完全醒了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9055.JPG

*Candide

 

當去年底得知今年的歌劇戲碼時,其中的"Candide"吸引了以誠的目光,他告訴我這是哲學家Voltaire的作品。

嗯,Voltaire? 猜是大名鼎鼎的伏爾泰。

"Candide",我對這齣歌劇的知識就僅於熟"聽"這齣歌劇的"序曲"與音樂是指揮家伯恩斯坦的作品。

聽到我說"伯恩斯坦"這名,隔著牆的以琳喊: "Leonard Bernstein"? "西城故事"的作曲家也叫Bernstein喔..

我上網查了一下,果然Voltaire是伏爾泰,西城故事與Candide是同一位作曲家的作品。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6235  

*拿到L牌囉..(2014)

 

*開車的喜悅

每一周,以琳都會上小提琴課。每回回家時,我都把汽車鑰匙交給她,好讓她有機會累積她的駕駛時數。

(澳洲這邊滿16歲那天就可以考學習駕照,等滿100個小時(含最少10小時的夜間駕車)的駕駛時數後,得報考嚴格得要命的路考,換取紅P限制駕照,一年後再一次筆試換綠P駕照,然後再等兩年通過最後一次筆試後才修成正果,拿到正式駕照)

握著方向盤的以琳,常常問我: 媽媽,你會不會覺得開車很舒服?

哈,以誠以前也是常這樣問我呢。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爸爸媽媽來澳洲短短的三周,回台灣去了.....

來之前,我們全家一同描繪著爺爺奶奶應該會喜歡的"天倫樂"

例如

綁肉粽..

DSC08899.JPG

(QQ肉粽香得不得了,惹得阿迪前前後後鑽來鑽去,最後白白的頭毛上終於沾了幾滴牠怎樣也舔不到的肉汁...)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198.JPG 

 

Day9

Breakfast at Hotel

Continue Kyoto Sightseeing

am: Visit Kinkakuji (金閣寺) and Nijoujou(二条城)

pm: Visit Kiyomizudera

Dinner in the Kyoto Station area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1  

*那一年我開始過母親節..(遠目)
  

今年母親節,丹尼蘇回台灣過

晚上,他打電話來,確定一下我過得好不好。

接電話的是以琳,砰砰砰的敲著我浴室的門,而我正轟轟轟地吹著頭髮呢。打開門,看到以琳笑咪咪的站在門口,要我趕快接爸爸的電話,我猜她是覺得這個母親節她過關了。

沒錯,

這個母親節,兩小都過得沒有壓力,我也沒壓力,這些年過去了,彼此都明白: 媽媽很"貪心",要的不是一頓大餐,禮物或鮮花,在乎的只是那個"心意"。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7163.JPG

Day 8

Breakfast at Hotel

Travel this morning by train to Osaka, using our JR pass and Universal Strdios Japan. Students find a place to have lunch and dinner at USJ

After the Night Parade, return to kyoto

 

耶,今天要去USJ啦

DSC07131.JPG

dsun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